Internet of Things Spine-Leaf NETGEAR 物聯網 IoT 網路

高階設計超值價 交換器主打IoT

2016-07-01
M4300系列全網管交換器最大的特色,就在於搭載了原本只在大型資料中心網路中才能見到的Spine-Leaf架構。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不僅改變了人們與真實世界的互動模式,連帶也影響了企業運作形態。根據市調機構Gartner預測,2016年全球將會使用64億個物聯網裝置,對比2015年足足成長了30.4%。萬物聯網的資訊效應同時也帶來了龐大的市場契機,對於多數的企業來說,物聯網不僅可有效提升運作效率,藉此改變客戶體驗,甚至還可能創新營運模式,帶來更好的營運成效,在這份調查報告中也提到,2016年企業物聯網領域的支出可望到達8,680億美元。

而在物聯網的浪潮與龐大商機下,各領域業者紛紛投入發表相關的解決方案,在企業網路解決方案以及數位家用網路應用著墨甚深的NETGEAR,近期也發表了ProSAEF M4200 PoE+2.5G NBase-T與M4300系列交換器,正是鎖定IoT網路應用市場。

NETGEAR台灣總代理-瀚錸科技總經理許勝雄認為,在物聯網的環境中,「網路」的重要性將優於「裝置」,倘若沒有網路的輔助,裝置無法傳遞資料與訊息,自然也就無法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資訊與策略。「在物聯網的世界中,裝置的數量將超乎我們的想像,但在此同時,這些裝置也需要更穩定的網路,舉例來說,沒有人能夠允許家門口的網路攝影機無法錄影,同理,零售業在賣場安裝物聯網感測裝置後,自然更需要這些裝置能夠持續且穩定的運作。」


▲NETGEAR發表ProSAEF M4200 PoE+2.5G NBase-T與M4300系列交換器,鎖定IoT網路應用市場。

正因為如此,NETGEAR從網路出發,藉由新款交換器的推出,提供更高速更穩定的L3區域網路路由,以協助企業打造出物聯網適用的網路環境。 NETGEAR亞太區業務副總裁曾憲陞以M4300系列交換器舉例說明,M4300系列全網管交換器最大的特色,就在於搭載了原本只在大型資料中心網路中才能見到的Spine-Leaf架構,這種兩層式枝葉主幹式網路架構,不僅有助企業減少網路設備的佈建需求,加速上下層之間的數據交換,同時還能滿足東西向(橫向)流量的要求。他強調,「這是第一台非資料中心級交換器中搭載Spine-Leaf架構的產品,過往企業可以單獨運用Trunking或是Stacking來確保網路不中斷,但是Spine-Leaf能夠同時混合應用Trunking、Stacking以及Redundant,建置出高備援的網路環境,無須再擔心網路斷線問題。」

M4300系列堆疊式10G交換器共有三款產品,依照企業需求可選擇擁有8個SFP+與8個RJ45、12個SFP+與12個RJ45,或者24個SFP+與24個RJ45的網路埠口,輕鬆建置高備援的小型骨幹網路或小型IP SAN網路。

另外,ProSAFE M4200 PoE+ 2.5G NBase-T交換器專則是為下一代的802.11ac Wave 2商用無線AP所設計,即使是使用CAT5e的網路線,也能提供高達2.5G的頻寬,而每埠也有30瓦的PoE供電,如此一來,就能將Wave 2 AP的效能完全展現出來。曾憲陞指出,ProSAFE M4200 PoE+ 2.5G NBase-T交換器的體積很輕巧,這是因為NETGEAR知道,在許多建築物中,佈線很難變動,而這款產品可以輕易鎖放在桌面下、管道間,不管橫放或直立都很容易部署,可輕易解決佈線難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