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傳輸新介面加持 突破存取效能瓶頸

在眾多IT趨勢與技術的同步發展之下,企業對於系統可處理的
每秒讀取寫入次數(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IOPS)要求已愈來愈高。
不管是金融產業的線上交易系統、客戶關係的資料搜尋,
還是大量運用虛擬化技術的雲端運算與巨量資料分析,
都必須更快速地存取資料。

但如果檢視IT基礎架構,則不難發現,許多應用服務之所以出現效能瓶頸, 往往不在於運算或記憶體架構,而是肇因於I/O存取跟不上運算處理的速度, 這也是近年來SSD固態硬碟日益熱門的原因。 但是把傳統硬碟慣用的SAS與SATA介面拿來套用在SSD上仍有其瓶頸, 因而業界也研發了新的高速標準NVMe來因應需求。 如今NVMe已經開始慢慢普及到最新的伺服器甚至NAS儲存設備, 提供企業更多突破瓶頸、加速存取效能的選擇。

新興標準解開PCIe SSD束縛 記憶體板塊移動引領變革

NVMe介面呼聲漸高 新設備支援遍地開花

NVMe介面標準最早是由Intel主導,由包含DELL、Micron、Marvell、Samsung、EMC以及NetApp等80家以上的廠商組成工作小組制定而成,目的是為了解開PCIe SSD的束縛。


適合高IOPS關鍵應用 無RAID架構須另採資料保護

率先支援NVMe快閃儲存 Dell佈局多款伺服器

目前企業購置可支援NVMe SSD伺服器,多半都是遇到SATA/SAS SSD的效能已不符企業所需的情況。


2.5吋形式維護更容易 監控NVMe SSD壽命降低故障率

適用IoT與即時分析 NEC運用空間強化散熱

NVMe SSD高頻寬與低延遲的特性,無疑能夠減緩企業在巨量資料環境下必須即時存取、處理與分析的壓力。


QSAN XCubeNAS第三季上市 快取或自動分層應用任選

混合配置提高CP值 機構新設計因應NVMe

現今提供可搭載NVMe SSD設備業者,多半都是採混合式的配置,而且NVMe SSD的角色,主要是作為快取(Cache)、分層儲存中的第一層之用。


威聯通整合運算儲存雙角色 支援NVMe加速隨機讀取

打破儲存設計舊思維 搭配NVMe建構高速平台

現今支援NVMe介面PCIe SSD的硬體已經愈來愈普及,而這將會是革命的開端,打破儲存領域長期以來只圍繞著硬碟發展的舊思維。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