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 數位轉型 開發維運 靈活作業 App CA 行動 策略

三大步驟實現靈活作業

今日的應用程式交付現況影響最大的兩大潮流,就是應用經濟和數位轉型。IDC預估,全球資料量將從2013年的4.4 ZB,在2020年之前成長到驚人的44 ZB。資料量的規模不斷在擴大,企業要如何面對這些資訊?要如何將之轉化成可據以提供最佳客戶體驗的深入見解?改善應用程式的品質與效能,是IT與其他營運部門主管想要採用「開發營運(DevOps)」的首要原因。
首先,向上擴充和跨彈性環境擴充。隨著有愈來愈多應用程式是建立在專為雲端而設計的新式微型服務架構上,深入透視資料的能力也變得日益重要。這在海量資料架構中更是如此,因為在海量資料架構中,每個月動輒產生數以兆計的獨特效能指標。要監控的目標數量大幅增加,所監控的目標也經常在改變。企業若是無法隨之調整,不僅會無法滿足現在的需要,也會無法滿足未來的需要,因為在未來,應用範圍只會越來越大,而環境也只會越來越複雜。「靈活作業」能夠讓您能夠輕易地調整監控範圍,以及持續監控使用者所體驗到的重要商業應用程式和全球網路的效能情形。

其次,透過互相合作來改善品質。在問題發生之初,要傳統監控方法揪出元兇並不是容易的事。管理員常會互相指責是對方讓系統錯誤造成當機;如此會耽誤問題的解決、讓使用者體驗變差。互相合作是「靈活作業」的基本要素之一,有助於在部門內和部門間分享資訊,這樣的資訊分享正是開發營運的支柱。例如,當有地方出錯時,團隊裡的每個成員想看的東西可能都不一樣,但只要分享各自的發現,就能聯手朝向快速解決問題的共同目標邁進。這個回饋循環機制也有助於在應用程式正式推出前,就促成改善並除掉問題。

最後,加快部署與問題解決速度。在今日的世界中,客戶體驗才是行動應用程式的王道。若品牌帶給客戶正面的使用體驗,就能建立起持久的客戶忠誠度;反之,則公司的名聲就可能毀於一旦。 但是,被大量訊息淹沒的IT人員,往往只注意解決出現的問題,反而忘了那些應當全力關注的問題。此外,當IT無法提供開發人員所需的深入見解,讓開發人員不得不繞過IT人員來取得自己所需的資訊,造成雙方各自發展出互不相通的特殊檢視系統。

有了靈活的監控能力,問題就能呈現在單一檢視中,讓IT人員可輕鬆辨別問題的輕重緩急,且能視需要調整基礎結構的規模,讓開發人員能夠以更短的時間作業,加速應用程式上市獲取商機。

(本文作者現任CA Technologies大中華區副總裁)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