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llels Remote Application Server Remote Desktop Services Parallels RDP Client Desktop for Mac 2X Software RAS RDS

軟體變身行動版 隨處跨機存取

2016-06-02
以融合Mac OS與Windows系統環境軟體著稱的Parallels,近來也開始擴展企業端產品線,針對IT部門面對行動化應用趨勢帶來的安全性、可管理性、成本預算等問題,推出Parallels Remote Application Server(RAS)解決方案,其源自去年收購2X Software獲得的應用程式虛擬化技術,可遠端發佈應用程式與桌面,前端裝置系統可支援Windows、Mac OS、Linux、iOS、Android等多種主流的系統平台。
Parallels副總裁兼亞太區總經理黃大倫觀察,自從智慧型手機普及後,對IT部門而言,最大的差異莫過於不僅失去對前端的掌握,還被迫要滿足行動裝置應用的各種需求。員工自攜設備(BYOD)或自選設備(CYOD)接取公司內部系統資源的應用已相當普遍,再加上事業單位相關人員(Line Of Business)掌握發言權,IT人員不僅要確保行動化應用安全性問題,同時亦須顧及用戶體驗。

「以前的思維是由廠商或IT部門主導應用服務的建置,終端用戶通常基於工作流程提出相關需求,對於前端介面大多是無條件接受。但自從iPhone問市,經過幾年的市場教育後,只要談到應用勢必以用戶體驗為主要思維,這正是Parallels可切入的機會。」黃大倫指出。近期發布的Parallels RAS,即是以提供具備成本效益的方式,為企業建立行動化後,可提升用戶體驗的應用環境。

安裝於Windows Server系統的Parallels RAS,應用程式與桌面環境的發佈機制是結合系統內建的遠端桌面服務(RDS)來執行,亦即Windows Server 2008 R2版本以前的終端機服務(Terminal Service),組成元件包含:具備負載平衡功能的Publishing Agent、建置安全傳輸通道的Secure Client Gateway、介接系統與發佈機制的Terminal Server Agent。


▲ Parallels Remote Application Server內建圖形化統計資訊,協助監看應用程式效能與用戶實際使用量。

IT人員可事先透過Parallels RAS控管介面勾選定義允許發佈的應用程式,之後發送安裝邀請郵件通知使用者,並可指定使用者安裝的裝置,必須是Windows、Mac、Linux、iOS、Android,或是HTML 5、ChromeApp等環境。使用者收到郵件後可依據裝置環境選擇安裝Parallels RDP Client軟體,透過AD或LDAP身分驗證通過後,即可在任何裝置上開始使用虛擬應用程式,或是存取虛擬桌面(VDI)。黃大倫補充提到,針對用戶端軟體,預計Parallels RAS下一個新版本中,將統一由現有的遠端桌面存取軟體Parallels Access來執行。

黃大倫強調,Parallels RAS不須龐大的建置架構,IT人員足以自行安裝架設,相當適合千人以下企業或業務部門應用。Parallels RAS公開的售價是每年新台幣3,476元的單用戶授權,包括支援服務在內的全部功能,可降低初期建置、後續支援等相關成本開支。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