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AWS 雲端

雲端運算低門檻高彈性 給企業「敢創新」的自由

2016-05-19
雲端運算可以讓企業自由地構建和使用IT基礎設施。在現今的市場環境中,這已然成為了企業的發展基礎。具體而言,雲端運算能夠讓企業自由靈活地使用IT基礎設施,以此在一定程度上讓企業實現無限制的自由發展。
隨著雲端運算的快速發展及概念的普及,雲端運算已經成為各類型企業發展的新常態。目前,世界上已經有許多家企業正快速地將自身應用向雲端遷移,以此實現更加自由地創新和發展。這些企業不僅包括初創網路公司(例如Dropbox、Airbnb、Pinterest、Hailo、WeTransfer),還包括許多成熟的大企業,例如殼牌、強生、通用電氣、飛利浦、Netflix和三星。

自由使用IT基礎設施 穩固企業發展基石

▲世界上已經有許多家企業正快速地將自身應用向雲端遷移,以此實現更加自由地創新和發展。
雲端運算可以讓企業自由地構建和使用IT基礎設施。在現今的市場環境中,這已然成為了企業的發展基礎。具體而言,雲端運算能夠讓企業自由靈活地使用IT基礎設施,以此在一定程度上讓企業實現無限制的自由發展。

對於這些企業而言,若要開發面向使用者或客戶的完美體驗及服務,來自雲端基礎設施提供商的強大支援是不可少的。而且,構建靈活的IT基礎設施需要兩個關鍵因素——快速提供廣泛且穩健的技術平臺,並且讓其「唾手可得」。雲端運算能夠使企業擁有此類新能力、並且借助廣泛而有深度的服務平臺快速部署自身的IT資源。缺乏敏捷性並且行動速度滯後的企業,在當今社會是難以具有競爭力的。AWS可以為企業在基礎設施上帶來自由與靈活性,在幾分鐘內為使用者配置數千台伺服器,提供由多個資料中心支援的高可用性服務,並且在一個統一的平臺上提供用戶所需的功能和服務。

自由挖掘資料 每個員工都是技術專家

企業還可以享受對於資料的雲端自由,從大量資料中獲取實際價值,然後將分析資料結果用於進一步的發展。具體而言,在雲端問世之前,企業因成本過高而無法保存它們想要保留的全部資料。現在,雲端運算可以實現資料獲取、儲存、分析和共用,讓企業享受到從未有過的方便和實惠,而且在資料分析上變得非常自由,得以基於資料的方式有效地從事多種類型的開發和研究。

這也是Amazon發佈QuickSight的原因,其完全不同於舊式的解決方案,工程師再也不需要在首次視覺化之前花費數周、甚至數月做資料建模。藉此可提供頗具吸引力的視覺化資料服務,其能夠捕獲圖形、表格或故事,並可實現資料在內部或外部分享。

聯動全網 在數據雲間自由穿梭

由於雲端運算的發展,企業的資料可在雲端間自由穿梭。大約在去年,我們開始看到企業支持新用例(例如串流傳輸資料)的需求。在我們的家中、工作場所、甚至在油田等場所有數百萬個設備,它們連續傳輸資料,有時達到每小時數TB。借助雲端運算服務,處理起這些資料來比以往容易得多。

但是,許多企業想透過非常簡單的方式將串流資料載入雲端。雲端服務可以有彈性地擴展支援大量的資料,讓企業以時段或區塊大小連接資料,讓企業能夠利用標準的方法壓縮資料。如果企業願意,它們還可以選擇在入站時加密資料並在使用時解密,方便地存儲和輪換金鑰。

自由選擇資料庫 擺脫資料移轉限制

專有資料庫的解決方案非常昂貴,它們具有專屬性以及許多限制規定。這些資料庫的供應商會核查客戶,一旦發現任何不合規的應用方式,便會處罰客戶。這也是許多用戶想儘快擺脫專有資料庫的原因。

但是,使用了開源資料庫就想獲得最佳性能,是非常困難的。因此,Amazon發佈了新資料庫引擎Aurora,以開源資料庫的價格,向用戶提供媲美商業級資料庫的性能。從2015年7月正式上市以來,快速地成為AWS發展史上增長最快的服務,Expedia、通用電氣、太平洋燃氣電力公司(PG&E)和NBC環球等企業都已使用該服務。

體驗自由的資料安全和保護

在雲端運算問世之前,資訊長(CIO)們不得不讓開發者在保持快速研發的同時,能夠放慢節奏,以確保他們所做的決策是安全無誤的。現在,資訊長們再也不必做此類艱難的抉擇,因為雲端運算本身所帶來的服務便是高度安全的。

許多雲端運算服務的供應商已構建大量安全服務和功能。除此之外,這些供應商及其合作夥伴也提供了數以百計的應用工具和功能,以協助客戶實現安全目標。比如Amazon Virtual Private Cloud(VPC)能夠有效地讓客戶隔離一部分網路,並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PN)直接連接到資料中心,將Amazon VPC變成客戶資料中心佈局的擴展部分。

除此之外,為了快速行動、同時確保雲資源符合組織標準和最佳實務,Amazon也推出全新安全評估服務Inspector,可自動評估應用漏洞或最佳實務偏差,包括受影響的網路、作業系統(OS)和附加儲存,具體報告出哪裡可能存在薄弱環節或漏洞,並及時提供補救指南。因此資訊長們做決策時,可以減少後顧之憂。客戶也不必在「快速行動」與「保持安全」之間抉擇,雲端運算將「有一好沒兩好」變成了「魚與熊掌兼得」。

自由是雲端化的核心。雲端運算可以為新興的企業提供足夠的自由度去創新,也可以使成熟的企業以更為自由的方式進行開拓和發展。每家企業都希望與時俱進,而擁抱雲端運算則是在網際網路時代的最佳應對方式。

(本文作者現任AWS暨亞馬遜基礎設施資深副總裁)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