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 Flash Array All Flash Array Storage Flash 快閃記憶體 快閃儲存 AFA 巨量資料 社群媒體 固態硬碟 HFA 雲端 行動化 SSD HDS VSP

HDS史上最輕巧全快閃 HFS A助企業輕鬆部署

2016-05-09
有鑑於企業有各式不同的應用環境,2016年上半年,HDS也推出新產品Hitachi Flash Storage(HFS)A系列全快閃儲存陣列系統。HFS A系列目前包含三款機種,分別為HFS A220、HFS A250以及HFS A270。
在IT的世界中,新一代技術要被接受,往往必須會等到成本售價下降到趨近前一代技術時,企業用戶才會有動力跟進。然而,快閃儲存陣列卻打破了這項潛規則。2012年,Flash的價格還沒趨近到這個甜蜜點(Sweet Spot),但卻已經有企業下單採購全快閃儲存陣列。日立數據系統(HDS)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梁萬宇坦言,市場對快閃儲存陣列的接受度遠超乎預期,但這也足以顯見,企業對於Flash成本的容許值比預期還要高。

儲存陣列快閃化的趨勢已經成為一股熱潮,HDS旗下已有全快閃日立虛擬儲存平台(Virtual Storage Platform,VSP)F系列、升級版VSP G混合式儲存陣列以及可線上即時壓縮資料的次世代快閃模組FMD DC2(Flash Module Drive)等多款產品,有鑑於企業有各式不同的應用環境,2016年上半年,HDS也推出新產品Hitachi Flash Storage(HFS)A系列全快閃儲存陣列系統。

體積輕巧是HFS A系列訴求的優勢之一,HFS A系列的外型僅僅只有2U,機身採用專屬的架構設計,固態硬碟(SSD)放置在機架兩側,最多可容納60顆SSD,有效容量可達384TB,而且可提供高達100萬IOPS的效能。HFS A系列目前包含三款機種,分別為HFS A220、HFS A250以及HFS A270。HFS A220有效容量為64TB,可提供70萬IOPS,最高頻寬為每秒4GB,內建128GB快取。而HFS A250有效容量為192TB,可提供90萬IOPS,最高頻寬為每秒5GB。HFS A270規格最高,有效容量為384TB,可提供100萬IOPS,最高頻寬為每秒8GB,快取也比123GB多了一倍。


▲HFS A系列機身採用專屬的架構設計,固態硬碟(SSD)放置在機架兩側,最多可容納60顆SSD。

另外,HFS A系列也提供多種進階功能和可選擇的資料服務,例如同步刪除重複資料與資料壓縮功能、精簡配置、快照、複製與資料加密等,企業可以根據應用程式的條件來關閉或開啟重複資料同步刪除或壓縮功能,讓效能與工作效率保持平衡。現階段HFS A系列並沒有提供擴充機制,也並未使用日立儲存虛擬化作業系統(SVOS),但是,HFS A系列可在日立儲存虛擬化作業系統環境之中,被虛擬化以作為高效能儲存層級。

梁萬宇觀察,目前台灣企業評估快閃儲存陣列,多半都還是在單點考量,許多情況都是來自於AP應用面的要求,如果企業需求只是希望應用程式能夠提升一定的效能,那麼HFS A系列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除了低總持有成本(TCO)優勢之外,還提供優異的容量密度、效能和電源效率,只要小小一台2U的儲存設備,就足以滿足桌面虛擬化(VDI)、虛擬伺服器以及資料庫應用程式所需。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