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 Flash Array All Flash Array NeoSapphire FlexiRemap AccelStor Storage Flash 固態硬碟 快閃記憶體 捷鼎國際 AFA 巨量資料 社群媒體 HFA 雲端 行動化 SSD

通用硬體降低運用門檻 捷鼎再添兩款生力軍

2016-05-04
捷鼎國際去年正式推出NeoSapphire全快閃儲存陣列進軍儲存市場,在極短的時間內,就研發出8款產品進入企業市場。
快閃儲存市場日益熱絡,全球已有不少新創公司投入這個領域,包括Pure Storage、Violin Memory、Skyera(已被HGST收購)以及Tintri均赫赫有名,而國內本土的儲存業者,雖已有不少廠商將固態硬碟(SSD)/?Flash整合到既有的產品線中,例如群暉、QNAP或是普安等,但若談到全面提供全快閃儲存陣列產品的業者,捷鼎國際(AccelStor)堪稱其中代表。

成立於2014年11月的捷鼎國際,去年正式推出NeoSapphire全快閃儲存陣列進軍儲存領域,在極短的時間內,就研發出多款產品進入企業市場。包含透過10GbE網路介面連線的NS3401、NS3405、NS3411以及NS3413;使用高速InfiniBand網路介面傳輸的NS3501與NS3505;以及近期新推出,以Fibre Channel介面連線的NS3605與NS3611。

▲捷鼎國際產品行銷部資深經理何世彥指出,FlexiRemap技術大幅強化了Flash的耐用性(Endurance),可提高固態硬碟整體壽命。
捷鼎國際產品行銷部資深經理何世彥指出,現今企業仍有不少FC SAN的環境,也因此,捷鼎國際特別開發出NS3605與NS3611這兩款可支援2個16Gb/s Fibre Channel網路埠的全快閃儲存產品,在同樣是1U的高度下,這兩款產品容量可分別達到5TB以及11TB,而且效能表現也不差,具有36萬IOPS的水準。

NeoSapphire全系列產品有個特色,其主要核心就在於獨家研發的FlexiRemap技術,此技術能針對快閃記憶體研發,不同於單純將硬碟機替換為固態硬碟的儲存產品,FlexiRemap技術針對快閃記憶體運作原理設計,能將隨機寫入或讀取的動作智慧排程後再循序讀寫,因此能夠真正發揮SSD的超高效率,也能夠降低損耗並延長SSD使用壽命。

何世彥解釋,FlexiRemap技術大幅強化了Flash的耐用性(Endurance),過往在RAID 5環境中,使用固態硬碟儲存資料會有一些缺點,因為Flash每寫一筆資料,會產生新的同位碼(Parity),在寫入新資料之前,需要把舊的資料讀出來,因而會產生出兩個Read,換句話說,每寫一筆新資料,就會產生兩個讀以及兩個寫的動作。FlexiRemap特別針對這點進行優化,做到每寫一筆是1.1倍而不是2倍的寫入。

歷經市場淬鍊之後,捷鼎國際產品類型更為豐富多元,為了因應不同企業需求,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還會推出一款高可靠性的全快閃儲存陣列,不僅在2U的高度中提供2個節點,而且單一節點中,還有兩個電源供應器互為備援,效能可達30萬(300K)IOPS以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