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VxRail 超融合一體機 SDDC

新機再降門檻 超融合輕鬆部署

2016-04-21
在既有的融合與超融合產品陣容中,EMC與VMware再度攜手合作,推出VCE VxRail超融合一體機,鎖定小型與中型企業在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的需求。
VxRail外觀僅有2U高度,可提供四個節點,同時也預載VMware vSphere、vCenter Server以及VMware Virtual SAN等軟體,使用者即插即用,從開機到調配VM只需要15分鐘。這些資訊乍看之下,與EVO:Rail超融合基礎架構並沒有太大的不同,但實質上卻有更多的變化與部署彈性,同時也帶來不一樣的軟體加值。

EMC台灣分公司業務拓展總監李百飛指出,VxRail的特色之一就是提供了豐富的組態可供選擇,包含運算、記憶體以及儲存容量都有不同的模組。「EMC把2016年視為全閃存元年,因此VxRail除了混合配置之外,也提供了全快閃儲存的選項。」

他以混合配置為例解釋,企業可以從VxRail 60、VxRail 120、VxRail 180以及VxRail 200四個模組中依需選用部署,這四個模組單一處理器的核心數分為6、12、18以及20。簡單地說,VxRail 60的單一處理器為6核心,而VxRail 120的單一處理器為12核心,以此類推。而在記憶體部分,最低為64GB,接著是128GB、256GB,最高上看到512GB。硬碟容量的範圍從3.6TB至10TB都有,網路也有光纖以及銅纜兩種選項。


▲VxRail提供了混合配置與全快閃儲存兩種方式,並且提供多種模組讓企業依需配置。(圖片來源:EMC)

而VxRail全快閃系列,單一處理器的核心數也從12核心起跳,最高為28個核心。記憶體則有256GB以及512GB兩個選項,而在儲存容量上,分別從7.6TB、11.4TB 、15.2TB,最高可上看到19TB,網路同樣也有光纖以及銅纜兩種選項。

除此之外,VxRail也提供了EMC獨到的軟體加值服務,包括重複資料刪除、壓縮、複製以及備份等,都已整合在其中。例如,EMC RecoverPoint for Virtual Machines提供單一虛擬機器的資料複製和為關鍵負載提供的自動災難復原;整合的vSphere Data Protection可透過現有工具提供備份及復原,讓企業自由選擇是否要備份至Data Domain,以便集中儲存與管理。另外,Storage Tiering to Cloud的功能,更可讓企業將資料存放到雲端,包含VMware vCloud Air、 Amazon Web Services、Microsoft Azure及Virtustream現今都已支援。

李百飛提到,VxRail的價格非常有競爭力,企業可以從最小規模開始部署,初期投入6萬美元即可著手建置,最多可堆疊16台設備,總共64個節點,可支援3,200個VM。不僅所有的軟體加值服務均免收取費用之外,企業還可以享受到EMC 7×24小時最優質的服務支援。「企業不用擔心廠商互踢皮球,針對VxRail,EMC提供單一窗口解決軟體與硬體問題,也可提供安全的遠端服務,若需要進行問題溝通,只需要打電話或透過網頁式的服務即可找到工程師來解決問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