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有感翻新 PUE大升級

受到全球能源日漸枯竭以及總體經濟影響,
節能議題已然成為各資訊機房必須達成的階段目標,
隨著能源使用效率( 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PUE)
指標的推展,
如今PUE已廣泛被用以衡量企業資訊機房電力效率。

對於企業而言,降低PUE值所帶來的效益, 對內不僅可藉此省下每年高昂的電費、改善機房的使用坪效, 同時展現出資訊機房管理能力, 對外更可提升企業形象,進一步促進企業營收,帶來營運價值。 但是要降低既有機房PUE值,需要完善的規劃、 配置以及相關的節能設備, 甚至還要有好的監控管理工具來加以輔助, 才能賦予資料中心嶄新面貌。


各產業IT機房改造動機不同 規劃皆附加節能效益

因應各式機房改造需求 同步實現高水準能效

自從非盈利機構Green Grid(綠色網格)在2007年制定PUE( 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為資訊機房能源使用效率評量指標後,經過多年推展,PUE已經廣泛地被應用在資訊機房,成為判定是否節能的標準。


冷熱通道搭配就源降溫 高效冷卻結合DCIM

機房節能改善手法多元 留意細節減少耗損

在既有的機房加以翻新卻不失為一個折衷方案,而且往往在節能效益上也有不錯的表現。


評估設施改建價值與報酬率 事前健檢確認痛點及風險

「穿著衣服改衣服」 突破機房就地改造難題

雖然從投資效益考量,將現有的基礎設施加以現代化,確實具有成本效益,而且也能在可靠性、效率等方面獲得大幅提升,但是就地翻新的執行難度並不低。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