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樣伺服器角色任選即用 開源ClearOS秒架主機

如果想要建置一部兼顧雲端應用與安全防護的伺服器,Linux整合伺服器作業系統ClearOS,將會是一個絕佳的選擇,非常適用在中小企業的IT環境中。因為它集合了多用途的功能於一身,並且具備超直覺化的Web管理介面,讓即便不是Linux的專業IT都可以輕鬆上手,迅速完成建置與管理。

ClearOS可以同時作為企業閘道主機來防護內部網路的存取安全,又能夠同時提供諸如檔案伺服器、郵件伺服器、網路伺服器、FTP伺服器、DNS與DHCP伺服器等基礎應用需求。無論何種系統的整合模組,都只要透過專屬的Web Console介面,連線至ClearOS的Marketplace進行下載與自動安裝即可,在完成安裝之後,可針對需要的功能單獨啟用,而暫時不需要的功能則關閉。

本文首先說明ClearOS的安裝步驟以及基本的設定,第一次啟動ClearOS時該做那些設定,如何管理使用者帳號和使用群組,以及管理使用者的密碼。接著示範該伺服器諸多強大的功能,例如如何建立VPN網路、設定郵件伺服器、進行防毒設定、自我病毒檢測、使用命令主控台等等。


專屬市集下載應用模組 扮演安全閘道或網路伺服器全免費

多樣伺服器角色任選即用 開源ClearOS秒架主機(上)

想要為中小企業IT環境打造一個全方位的私有雲整合伺服器,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如今只要善用開放原始碼的ClearOS Community,一切都將變得相當簡單,本文將分上下集講解此系統從建置到活用的實戰精華。


專屬市集下載應用模組 扮演安全閘道或網路伺服器全免費

多樣伺服器角色任選即用 開源ClearOS秒架主機(下)

上集文章從ClearOS的安裝、初始設定,說到如何新增帳號群組與管理密碼原則,將以上這些最基本的設定都安排好之後,接下來就可以真正動手操作ClearOS這個多功能的伺服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