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IM機房 實現動態管理

資訊機房向來就是一套複雜的營運系統,除了需要高效與彈性的IT基礎設備提供企業營運服務必要的運算力、網路資源以及儲存空間之外,同時還必須有穩定可靠的物理設施元件,例如電力、冷卻空調、不斷電系統等等,作為設備運行時的有力後盾。

長年來,較具規模的企業習慣把IT基礎架構與物理設施劃分為兩個不同部門,不過,這樣的互動模式,在虛擬化、雲端運算等IT技術興起之後,開始曝露出許多不足,雖然IT技術精進了、設施元件也不斷強化運轉效率,並且發展出冷、熱通道概念,但是IT架構與機房設施雙方的溝通工具卻沒有能跟上步伐,訊息的落差帶來的後果,可能因此導致IT設備當機,甚至致使企業營運服務中斷。

如今DCIM(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管理)解決方案,正好補足雙方的溝通鴻溝,藉由融合傳統IT與設施元件的資訊,讓電力、能源、空間的改善,以及基礎設施的可持續性運用都可清楚瞭然,進而達成壓低總持有成本的效益。面對各種IT新應用所帶來的嚴苛挑戰,運用好的工具掌握資訊機房動態資訊,將可協助企業從容因應。


搭起IT與設施部門橋樑 看長不看短DCIM具時間效益

整合資訊建構機房智慧 提高透明度先定權責

相較於過往IT與設施人員各自分工,資料互不分享的情況,DCIM能夠提供更自動化偵測,並且讓資料以更視覺化的樣貌呈現,同時有助於企業IT建構出智慧化的運轉模式。


Emerson Trellis平台速簡版 小型環境入門首選

結合流程管理成新趨勢 細節中見嚴謹設計

近兩三年來,DCIM較專注的項目會是流程管理。因為在企業環境中,許多造成當機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設備或是設施出現問題或故障,更多時候是因為人為的疏忽造成。


InfraSuite Manager全面平台 提升機房透明度與能見度

優化IT機房整體運行 介面與友善操作更關鍵

DCIM能帶給企業端的效益,與過往在工廠自動化或大樓系統管理中所談論的環控系統有所不同。它能確保資訊機房的可靠與安全性,同時防止昂貴的運作中斷損失,保障商業營運的連續性,也能降低資料中心的運作成本及總體擁有成本。


Rittal綿密佈局遍及全球 開放平台可整合第三方方案

標準協定透通所有資訊 清晰呈現全機房狀態

隨著IT趨勢走向虛擬化、雲端化,IT基礎架構密度不斷提升,但同時也帶來節能省電的議題,面對愈益嚴苛的挑戰,資訊機房也必須跟著提高可見度與透明度,以因應更動態靈活的部署需求。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