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verge Rittal 不斷電系統 DCIM 資料中心 PDU 機房 融合

標準協定透通所有資訊 清晰呈現全機房狀態

2015-11-27
隨著IT趨勢走向虛擬化、雲端化,IT基礎架構密度不斷提升,但同時也帶來節能省電的議題,面對愈益嚴苛的挑戰,資訊機房也必須跟著提高可見度與透明度,以因應更動態靈活的部署需求。
隨著IT趨勢走向虛擬化、雲端化,IT基礎架構密度不斷提升,但同時也帶來節能省電的議題,面對愈益嚴苛的挑戰,資訊機房也必須跟著提高可見度與透明度,以因應更動態靈活的部署需求。

台灣威圖(Rittal)資深技術工程師宋文龍指出,「過往各自為政的管理模式早已無法因應今日嚴苛的挑戰,企業必須使用一套有力的工具來橋接起所有數位化的資訊,讓後端設施平台與IT基礎架構連結更為緊密,而不是像過往以一座座孤島的形式運作,這也是DCIM(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管理)存在的使命之一。」

▲台灣威圖(Rittal)資深技術工程師宋文龍指出,RiZone能與HP OpenView以及IBM Tivoli管理軟體進行整合,藉由SNMP通訊協定進行資料的匯集與溝通。
長年來致力發展機箱機櫃、配電組件、溫控系統、IT基礎設施、軟體與服務的系統供應商Rittal,為了因應企業管理需求,也推出了DCIM軟體平台RiZone。這套解決方案訴求的是一個可靠且開放的管理平台,除了能支援威圖旗下所有產品,也能支援來自於第三方所提供的設備或軟體,透過資料的收集、分析、自動告警資訊,實現更清晰的資訊機房樣貌。

他提到,Rittal在德國相當知名,目前已在全球64個國家分設子公司,並在40個國家設置國際代理商進行推廣與銷售,設點佈局相當完整。目前RiZone主要提供了三個模組,可以針對電力(含配電櫃、不斷電系統以及PDU)、環控以及Cooling等監測。

從系統架構來看,完整的DCIM方案總共可分為三層。最底層為感測器,而收集感測器的控制設備則稱之為CMC-TC III,這款控制設備能夠收集眾多感測器的資訊,包含電流、電壓、電量等等,單一台控制設備可收集10台機櫃的資訊,並且可依據企業需求選擇門禁、溫度、電流、電壓或不同的搭配,最多可收集32台感測器的資料。最終所有的資料才會匯集到RiZone呈現與分析,為此RiZone也設計了一個資料庫以存放大量的資訊。

在資訊機房內,企業也可能部署第三方的設施業者所推出的解決方案,宋文龍表示,只要該設施支援SNMP通訊協定,RiZone就能進行整合,並且將所有資料匯集後加以分析,呈現在UI介面中。

DCIM最終的目的是讓IT基礎架構與基礎設施能夠更自動化地做好配置,例如當伺服器的工作負載從20%提高到80%時,冷卻空調能不能因應工作負載的變動而提高致冷力,要透通這些資訊,自然就必須要能整合IT基礎架構的訊息,目前RiZone已能與HP OpenView以及IBM Tivoli管理軟體進行整合,藉由SNMP通訊協定進行資料的匯集與溝通。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