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of Things Gigabit Ethernet ProSAFE NMS300 10GBASE-T XS3700-24 XS1920-12 Big Data DXS-3600 DXS-1210 D-View 7 Netgear XSM7224 D-Link Switch XS708E XS712T XS728T ZyXEL Aruba 10GbE 瀚錸科技 合勤科技 勤紘科技 友訊科技 物聯網 IoT 大數據 交換器 HP

鎖定IP-SAN儲存應用 提供簡單高速網路架構

2015-11-06
在眾多國際大廠與本土品牌混戰的交換器市場中,Netgear仍得以維持競爭力,Netgear總代理瀚錸科技總經理許勝雄認為,主要的因素是具有正確的市場定位與區隔。凡是應用本身不需要高複雜度的交換器,例如IP-SAN、監控領域等,諸如此類單純為了傳輸大量檔案的應用模式,即是Netgear可發揮之處。
「我們四年前開始專注經營監控市場,將原本被應用在無線基地台、網路電話的乙太網路供電(Power over Ethernet,PoE)交換器推向監控環境,策略是先提出Netgear五年保固,故障直接更換新品,維持穩定品質;其次是性能與價格皆為監控領域所需,不需要過多連接埠、複雜的網管機制,重點是傳輸頻寬夠大夠穩即可。」許勝雄說。

▲Netgear總代理瀚錸科技總經理許勝雄從國際大廠的脈動觀察,新興的物聯網最可能被落實的應用,即為智慧家庭與穿戴裝置,且八成以上的裝置會透過無線傳輸,至於傳輸協定則不脫離WiFi、藍牙、群峰無線網路(ZigBee)三種方式。
他進一步提到,Netgear可說是少數從無網管到全網管皆具備的10GbE交換器廠商,只要是自家的全網管與智能網管交換器、儲存設備、無線網路裝置等產品,透過單一網管軟體ProSAFE NMS300即可控管所有設備,二百台以下的節點(Node)為免費提供。第三方廠商的設備,則只要透過標準SNMP,亦可一併看管。

現階段Netgear則是著重於推動運用IP-SAN,協助客戶降低雲端運算所需的龐大儲存建置成本。儘管伺服器、儲存設備均已內建10GbE網卡,但企業端通常是逐步建置或汰換,需求才會逐漸增加,因此Netgear最早於兩年前推出XS708E簡單網管交換器,提供了8個10GbE連接埠,之後陸續設計XS712T與XSM7224,分別為12與24個10GbE連接埠,全數皆採10GBase-T規格。日前更進一步推出全新的10GbE智能網管交換器XS728T,設計為24+4個連接埠的10GbE。其中4個Uplink連接埠可選用UTP來取代光纖通道,即可藉此降低IP-SAN的建置預算。

Netgear設計的智能型與全網管,最大差異之處是指令模式(CLI)管理的支援,智能型交換器無法直接下指令,僅允許透過瀏覽器介面操控,但畢竟在IP-SAN環境運用到10GbE交換器大多不到五台,設定時透過瀏覽器介面,後續交給網管軟體統一監看即可,不需要過於複雜的管理功能。

未來10GbE交換器被廣泛應用後勢必會從儲存網路擴及核心網路,屆時Netgear自然不會只設計獨立功能的交換器,而是採機架式產品。許勝雄強調,「若只從功能、規格面來看,Netgear並不是最強的一家廠商,但若由應用面來看,就會發現真正的價值,這也是近年來許多客戶導入的重要因素。」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