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Sapphire All Flash 捷鼎國際 固態硬碟 SSD 儲存

捷鼎首推新品 進軍全快閃儲存

2015-11-05
去年11月才成立的捷鼎國際(AccelStor),在創立之初便以「加速儲存效能」為目標,今年度正式推出NeoSapphire全快閃儲存陣列進軍儲存市場,目前共計有兩大系列、六款產品,可供企業選擇。
最近,三星在快閃記憶體高峰會(Flash Memory Summit)上發表一款容量高達16TB的2.5吋固態硬碟(SSD),吸引了眾多目光。快閃記憶體堆疊技術固然是其中一項賣點,但從企業應用的角度來看,真正的影響卻是有可能帶來儲存媒介的洗牌。以往,快閃記憶體因為成本以及容量因素,而使得應用有所侷限,但是這個既定印象已然被打破,下一步會不會取代傳統機械式硬碟,值得後續觀察。

▲捷鼎國際業務一部資深業務經理翁國唐指出,FlexiRemap技術不僅能延長快閃記憶體壽命,還能聚集多顆固態硬碟的空間,將其整合成為一個共同的儲存結構,以達到資料讀取與寫入效能的最大化。
顯然地,快閃記憶體的應用會愈來愈廣泛,不僅僅是伺服器,儲存市場也早已有多家廠商投入較勁,從混合式快閃儲存設備到全快閃式的磁碟陣列,產品已愈來愈齊全,供應商從國際IT大廠到台灣本土儲存業者都有。

捷鼎國際業務一部資深業務經理翁國唐認為,SSD未來在儲存市場的表現相當令人期待,一方面是效能優勢,隨機寫入效能是傳統硬碟的100倍以上。另一方面SSD成本價格也愈來愈有競爭力,現今與傳統硬碟的價格落差已低於10倍之內,企業的接受度將會跟著攀升,再加上SSD耗用處理器的使用率僅僅只有傳統硬碟的七分之一,耗電量也只有硬碟的三分之一,更不用說,因為沒有高速運轉馬達的廢熱,資訊機房所節省下來的冷卻空調以及相關的維運費用。

去年11月才成立的捷鼎國際(AccelStor),在創立之初便以「加速儲存效能」為目標,今年度正式推出NeoSapphire全快閃儲存陣列進軍儲存市場,目前共計有兩大系列、六款產品,可供企業選擇。若以4KB Random Write測試IOPS效能表現,最入門的1U設備NS3401至少也有30萬IOPS的表現,最高則為NS3413這款2U設備,效能可上看到60萬IOPS。另外針對高容量需求,捷鼎國際也設計一款能在1U設備中提供11TB容量的高儲存密度機種NS3411。

他提到,許多全快閃儲存陣列的產品雖然提供了高達上百萬IOPS的解決方案,但也需要支付相對高昂的代價。然而,在企業真實的環境中,並非只有關鍵應用需要高速儲存,非核心的應用又何嘗不需要?捷鼎國際提供的是企業可負擔的解決方案,「對於非核心的系統有高速I/O需求,卻採購經費有限的情況,企業可選擇入門款NS3401,如果需要較大的儲存空間,NS3405會是優選,若是要應用在VDI環境,容量大密度高的NS3411則最為合適。」

NeoSapphire全快閃儲存陣列其實也算是一款軟體定義儲存產品,因為捷鼎國際獨家研發了FlexiRemap技術,此技術不僅能延長快閃記憶體壽命,還能聚集多顆固態硬碟的空間,將其整合成為一個共同的儲存結構,以達到資料讀取與寫入效能的最大化。另外,他指出,FlexiRemap也能將系統中的固態硬碟分為兩個群組,如果其中某個群組出現單顆固態硬碟故障,必須進行汰換時,另一個群組就接手,以確保系統不中斷運行,而且汰換完畢後,群組也會自動完成資料重建(Rebuild)工作。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