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容量伺服器 拼儲存密度

隨著半導體晶片及電子元件的改朝換代,再加上虛擬化技術問世,x86伺服器的效能愈來愈強悍。不過,近來受到雲端、軟體定義儲存(Software Defined Storage)影響,儲存容量的多寡也一併被列入產品設計考量,不管是2U伺服器還是4U高度的規格,只要散熱條件允許,幾乎將所有可用空間都用來提升儲存容量。

當然,即使儲存容量增加,x86伺服器持續成長的運算力還是不容小覷,而這也成為這類伺服器一項有力的利器,不管是以儲存為主的應用,抑或以運算效能為優先的服務,似乎都能通吃,一體適用。

然而,魔鬼還是藏在細節裡,每一款Storage Enhancement伺服器都有其優缺點,值得企業部署時,細心的評估與考量。


雲端及軟體定義儲存成推手 部署也要考量資料中心環境

Storage Enhance興起 挑戰伺服器散熱設計

近年來在雲端、軟體定義儲存(Software Defined Storage,SDS)等議題帶動之下,伺服器能夠承載多大空間的儲存資源便成為另一項發展指標,而這也間接促成了Storage Enhancement伺服器(高儲存容量伺服器)的發想。


72 Bay大容量 TYAN FT86-B7063冷資料儲存優選

機房環境攸關部署 強化儲存力也追求平衡

部署高儲存容量伺服器也需將企業資訊機房環境納入考量,不僅僅是散熱考量,機櫃甚至地板的承載重量,以及維修時,有沒有足夠的通道空間能讓維護人員輕鬆維護,都是考量要點。


HP Apollo 4510超高儲存密度 單台544TB因應巨量新時代

伺服器模組化設計 彈性組態配置更靈活

企業必須因應不同需求而開發出各式新應用,以滿足使用者的需求,但不同的應用對於硬體上的要求也各有差異,目前各大品牌伺服器業者採取的策略就是伺服器機構朝向模組化設計,如此才能在單一系列中提供多款不同組態配置的選項,並且提供給企業更彈性的部署配置。


Dell PowerEdge R730xd單機近百TB 多達6種組態配置

專為橫向擴展設計 高儲存應用廣泛不侷限

運用伺服器內建的硬碟作為資料儲存的用途已經相當明顯,這將會是x86品牌伺服器業者著力的一個市場,現階段已經有不少強化儲存容量的伺服器,倘若趨勢發展不變,未來Storage Enhancement(高儲存容量)的產品勢必會持續受到關注。


聯想x3650 M5高儲存容量 TDC設計承襲優良傳統

機構設計造就穩定性 管理軟體加持一目瞭然

以嚴謹的設計理念作為伺服器厚實的基礎,聯想推薦x3650 M5作為高儲存容量伺服器優選,並推出融合管理軟體XClarity,這款軟體可以圖形化介面集中管理多台伺服器,讓IT管理人員得以一目瞭然伺服器、網路、儲存設備,乃至於整體機櫃的狀況。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