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資料 中華大學 惠普 晉泰 人才 教育 校園 HP

惠普科技與晉泰集團攜手中華大學培養巨量資料人才

2015-07-27
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之專業人才的中華大學資訊學院,校友遍及各行業。在新竹科學園區,中華大學的校友扮演著堅守基層與主管幹部的職務,資深的校友則致力於企業使命的達成,他們與產學業師一致回饋,未來巨量資料的人才將扮演企業的戰略性資源。惠普科技、晉泰集團日前與中華大學簽署策略聯盟共同發展巨量資料的分析技術,中華大學獲贈價值1000萬的智慧型分析與管理工具,應用於學術研究與教學。
中華大學「巨量資料教學研究中心」研發巨量資料之理論與技術並延伸至相關教學。近期的產學合作案例,由資訊學院院長游坤明教授帶領巨量團隊應用在台灣最大交通運輸公司的營運管理,包括電力需求建模、養護作業流程優化、營運維修的資料分析等;未來計畫提出票務行銷、客群服務等的策略。中華大學參與案例還包括先進公共運輸系統(APTS)、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的「先進公共運輸系統整合資料庫加值應用系統」、教育部的「遠端照護實務學程」、新竹市政府的「智慧城市之銀髮族步行照護平台」等。 

中華大學資訊管理系主任張文智表示:「中華大學將與惠普科技、晉泰集團共同規劃種子師資培訓、企業實習、學分學程、巨量資料分析實驗室,並培養學生大數據的分析技術,支援巨量資料教學研究中心的需求」。中華大學本著消弭大數據落差、打破學習的疆界、降低學習成本,促進菁英的養成與再造。各專案課程在惠普科技與晉泰的合作協議下,積極規劃分析與應用案例,讓學生以最貼近實務的方式有系統地獲得實務經驗。實現前瞻教育平民化的美夢,已從中華大學資管系的影響力與視野,由下而上翻轉。往後,更多的菁英養成也將乘風而起,跟隨大數據的巨大力量傳播教育的價值。 

基於策略聯盟惠普科技、晉泰與中華大學的產學合作將具體落實人才養成的願景,實現人才的戰略價值,提供企業的解決方案。惠普科技與晉泰捐贈的軟體所涵蓋的巨量技術,包括處理結構化資料的Vertica、非結構化的Autonomy、預測分析的HP Distributed R等。這些尖端技術預期應用在近期的電力需求建模、養護作業流程優化、運輸設備的維修分析、票務策略擬定、旅遊客群開發等。而晉泰捐贈伺服器主機與儲存裝置,將架構起專案運作的環境。兩家業者也將針對巨量資料的基礎架構提供具有產業經驗的專家,協助中華大學規劃相關課程,提供學生工讀實習的機會,實際參與產業界專案實習,增進實務經驗。 

惠普科技業務總監廖智寧先生表示:「中華大學作育英才積極培養產業新血,將協助中華大學資管系開設巨量資料組並培訓惠普科技種子師資」。晉泰董事長林澤鈿先生表示:「為創造產學三贏的合作,將協助中華大學資管系設立極具競爭力的學習環境,包括專業實驗室、規劃企業實習與學分學程等」。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