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Citrix 軟體定義網路 SDN

投入網路建設以掌握商機

2015-06-30
根據Gartner一項全球IT投資的調查報告預測,其中針對資料中心網路的投資在2015年將達1,430億美元,比2014年增加1.8%。
根據Gartner一項全球IT投資的調查報告預測,其中針對資料中心網路的投資在2015年將達1,430億美元,比2014年增加1.8%。然而,企業對於網路採納投資仍存在許多挑戰和疑慮。其中,欠缺信任以及對於安全性的擔憂,是否影響了企業採納、創新和建立連接性以掌握商機的意願?對此,技術採納與思考方式的改變可能是往前大步邁進的契機所在。

Gartner的另一份調查指出,亞太和日本地區的75%的資訊長了解到,若想要在未來三年成功進軍數位商務,他們需要將領導型態從「控制」轉向「前瞻」。87%的資訊長也同意,數位世界除了帶來無限的商機之外,也產生了一些不同而且層級較高的新風險,而且,其中高達69%受訪者表示他們的風險管理訓練並沒有跟上需求。此外,82%受訪者認為,快速因應不可預期風險的能力是不可或缺的條件。

讓我們把焦點轉向台灣,除了以上的考量之外,台灣地區某些企業現階段在網路投資上仍在觀望的原因,一部分或許是因為多數企業對於軟體定義網路(SDN)等新技術尚未全然了解,或是僅了解大略方向,但對於詳細技術與執行面仍不明確。

但也有走在前面的例子,以在台灣快速崛起的第三方支付產業來說,相對比較願意果決採行新的技術方案,比如在建立新的資料中心時,選擇大量地採用網路虛擬化來執行。 其所考慮到的各項因素,包括高可用性、安全性、防資料外洩與暴力攻擊,以及最近比較熱門的SSL問題,透過例如NetScaler SDX型態的應用遞送控制器設備來解決。對於既有企業來說,現有的組織架構阻礙了發展,內部的權責分配成了問題。新採納的網路架構必須要滿足彈性調度,例如支援分權管理的功能,協助企業的系統、網路、資安等團隊在內部工作領域進行分配,不同專業功能得以由不同部門管理。甚至當企業要發展ITaaS的概念時,一個具備自動化(Automation)與編配(Orchestration)之中央調度的系統也能協助企業更容易採納新架構。

乘著近年的電子商務浪潮,新興公司持續越來越仰賴網路來進行商業活動,尋求發展從網頁介面移至行動裝置的完整服務體驗;傳統企業也被逼得必須轉變以面對這些新的對手,發展線上服務並建立平台。藉由評估最新技術和先進的安全措施,可以確保企業在快速發展且高度互連的世界中掌握商機優勢,而不用擔心因為安全與信任顧慮而喪失創新與機會。

(本文作者現任Citrix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