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行銷

加強與行銷部門連繫合作 將成發揮IT價值關鍵

隨著企業的行銷科技投資日增,IT主管亦需加強涉入行銷相關事務,才能將投資完全轉換為商業價值。
展望2015年,支援行銷的IT主管必須強化與行銷單位之間的合作,協助評估與架構、功能、擴充、效能與資安相關的解決方案、取得資料,管理並整合應用組合,同時完善解決方案。

行銷始終是IT投資與科技創新的一大熱門領域,也因為應用組合快速成長,必須加強整合且投資需要更為集中。支援行銷的IT主管必須強化與行銷主管之間的關係,以協助行銷部門完全開發IT投資的潛力。

Gartner對行銷科技投資有以下幾點預測:

˙ 到了2018年,企業行銷科技投資報酬率的成長幅度中,將有25%由與行銷長關係良好的資訊長所貢獻。

行銷屬於技術投資密集領域,且投資金額會隨著數位行銷擴張而不斷增加。IT主管與行銷部門必須更緊密合作,以決定什麼時候該以IT部門為主,什麼時候又該由行銷部門主導,又或者雙方必須合作才能提升效率。利用分層應用程式策略(Pace-Layered Application Strategy)的整合行銷管理(IMM)手法,能幫助IT主管從行銷主管身上發掘更多的價值。

˙ 到了2018年,在數位交易中融入個性化特色的B2B賣家,營收成長幅度上看15% 個性化(Personalization)特色能強化買賣雙方的關係,讓買家感到被認同、感激、重視且更有效率。而且還能協助賣家保持優勢,提高顧客滿意度、忠誠度與支持度,同時增加獲利。

企業買主通常有期限所帶來的時間壓力,因此應根據數位商業平台中既有的顧客喜好設定來開發個性化特色,打造或找出商品親和力(Merchandise Affiliation),並且從其他顧客的行為當中學習,再結合特定的顧客知識與資訊。

˙ 到2018年之前,顧客聲音計畫若無法在整個企業內部進行資料分享,顧客滿意度與忠誠度措施的效果將因而折損30%

顧客聲音(VOC)應從各式各樣可能的來源,收集、分析顧客的意見回饋並採取行動,做法涵蓋意見調查、社群媒體到語音分析等等。這個領域益發受到歡迎與矚目,因為所得見解往往能夠產生商業價值。然而,目前顧客聲音的擁有權在不同組織內仍視由誰主事而有不同的構成。

透過顧客聲音計畫可以發掘與品牌、產品、活動、區域市場與競爭對手相關的有用資訊,公司若未能從上到下都將之定位為策略顧客體驗管理(CEM)計畫的一部份,就可能扼殺了顧客聲音的真正利益。

支援顧客關係管理(CRM)的IT主管可協助組織內不同部門利用顧客聲音解決方案。舉例來說,如果行銷部門採用了某種解決方案,那麼IT部門就可以協助利用該項解決方案及其中所得見解,藉此為顧客服務,並與客服部門合作將相關顧客見解與資料彙整至顧客服務應用中。

(本文作者Kimberly Collins現任Gartner研究副總裁、Penny Gillespie現任Gartner研究總監、Jim Davies現任Gartner研究總監)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