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數位 個資法 資安 外洩 稽核 鑑識

因應資料外洩事件逐年成長 中華數位提供「存取資料流」整合式記錄稽核服務

2015-05-26
據ITRC資料外洩通報事件統計研究結果,2014年全球資料外洩事件比起去年成長27.5%,其中發生在企業的比例最高,約34.3%。紙本的資料外洩僅佔13.9%,其他則屬於數位資料及檔案的外洩事件。中華數位深耕台灣的記錄稽核服務多年,從廣大客戶服務經驗中也印證此趨勢,防範資料外洩,須鎖定重要資料的流向進行全程稽核及防護。
面對存取記錄稽核,最大的考驗是稽核效率及效度。記錄稽核的效率,是跟迅速增加的龐大記錄量有關,尤其收集記錄的來源機台越多,或是收集記錄類型的檔案較大,收集處理及查詢記錄的效率就成為關鍵因素。這時就需要仰賴合適的系統運作架構或技術來達成效能提升的目標。 

至於稽核效度就跟存取資料流有關。試想數位資料的實際存取流向,若是放在伺服器中的檔案或資料庫,人員登入後使用歷程的記錄就要仰賴伺服器端的事件記錄。若將資料從伺服器存到個人端電腦,這段資料流就要多用到個人端電腦的管理工具,通常是要運用代理程式來進行存取監看。最後,從個人電腦透過網路或週邊設備的存取,如USB隨身碟、藍芽傳輸…等,將檔案傳到外部,這段安全控管過程涉及終端使用者的日常工作,則要兼顧到工作方便性及安全防護。 

中華數位擁有服務廣大客戶導入資料流存取稽核的經驗,加上專家顧問團隊能為客戶打造符合法規遵循的管理制度及資安政策,是國內專業且深耕於存取記錄稽核的資安廠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