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SaaS服務 由雲端向在地落實

現今雲端服務供應上的SaaS種類,可以分成應用軟體以及系統基礎架構軟體兩大類,已涵蓋企業內部使用軟體泰半種類。在應用軟體方面,大致上有ERP、CRM、辦公室生產力、協同合作、整合通訊、程式開發、設計工程等。至於系統基礎架構軟體的內容更為廣泛,如資訊安全、IT管理,甚至AWS還推出專為異地備援設計的Cloudformation,號稱能解決企業最憂心的資料備份問題。

IDC在2014年底公布的調查報告中指出,未來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將佔有72%雲端服務市場,而且年複合成長率達到20%。然而從資策會公布的調查結果發現,台灣雲端產業結構仍然以IaaS為主,2013年SaaS產值僅占整體市場的8%,與國際市場的發展狀況差距甚大。

面對如此眾多應用服務,台灣企業遲遲不願意使用主因,多數聲稱是擔心資料放在雲端上的安全問題。但根據機密資料外洩事件統計,有高達80%以上肇因於公司內部安全機制沒有做好,因此台灣企業其實未必該以資訊安全為藉口,拒SaaS服務於千里之外。

深層來看SaaS在台灣不普及的主要原因,在於台灣企業普遍面臨資訊技術人力不足的困境,多數中小企業更幾乎沒有人員編制,即便企業主有心想要試用,也沒有足夠技術能力嘗試。然而這也意味著,如果未來雲端服務業者能投入更多心力於技術支援服務,市場的成長潛力將會相當可觀。


導入移轉仍有技術門檻 雲端業者強化服務與教育

引爆SaaS市場關鍵 須本地技術支援推廣

歷經長達數年的市場教育,公有雲端服務終於呈現開花結果的局面,企業願意使用或開始評估的意願明顯比過去成長不少。根據國際調查機構Gartner最新報告顯示,全球雲端運算服務產值將從2010年的768億美元,成長到2016年的2,101億美元,其中業務流程即服務(Business Process as a Server,BPaaS)產值成長幅度最高,將從2010年的609億美元,成長至2016年的1,425億美元。


從網路邁入技術服務 用電信級資源做小企業靠山

是方電訊鎖定中小企業 主打整合型雲端服務

是方電訊是台灣相當知名的二類電信商,營運項目主要以IDC機房、企業網路、語音通信、雲端應用服務為主,亦是台灣電信主要的網路交換中心,扮演數據交換、語音交換、海纜交換、網路應用加值服務的角色。為滿足多家國際海纜業者、電信商的需求,很早就在內湖打造兩座符合國際標準的電信機房,所有設備皆有不斷電系統供應及雙電路備援設計,以因應全年無休的需求。


雲端平台推出DaaS服務 搶攻虛擬桌面雲市場

中信國際電訊CPC 結盟VMware建立優勢

在香港成立的中信國際電訊CPC,從2001年進入台灣市場營運至今已經超過14年,初期業務是以為兩岸三地企業提供電信網路服務為主,推出的MPLS VPN受到不少企業用戶好評。有鑑於駭客攻擊企業的案例持續不斷發生,該公司自2006年開始跨足資安顧問服務,推出TrustCSI服務協助企業解決各種資安威脅。


Helion整體解決方案 重新定位雲端戰局

HP貼近企業實際需求 服務、技術雙管齊下

相較於在台灣市場的其他競爭對手,惠普科技(HP)跨入雲端服務的時間較晚,因此在公有雲領域的知名度不及AWS或Azure,也無法與台灣區域型雲端業者相較。為此,惠普科技不同於其他業者積極發展IaaS、SaaS、PaaS等服務,而是從一個產品組合,滿足所有雲端需求的角度,推出HP Helion整體解決方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