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pps 中信國際電訊CPC 中信國際電訊 Amazon Azure 雲端運算 雲端軟體 應用服務 是方電訊 CPC SaaS AWS 雲端 HP 惠普

中信國際電訊CPC 結盟VMware建立優勢

2015-05-04
在香港成立的中信國際電訊CPC,從2001年進入台灣市場營運至今已經超過14年,初期業務是以為兩岸三地企業提供電信網路服務為主,推出的MPLS VPN受到不少企業用戶好評。有鑑於駭客攻擊企業的案例持續不斷發生,該公司自2006年開始跨足資安顧問服務,推出TrustCSI服務協助企業解決各種資安威脅。
隨著企業引進雲端運算意願逐漸升高,中信國際電訊CPC也從2009年開始規劃雲端運算服務,並於2011年7月推出SmartCLOUD雲端平台,涵蓋運算、虛擬備份、複製、復原等多項SaaS服務。為建立本身在市場上的競爭優勢,該公司雲端平台已取得VMware vCloud Powered認證,有利增加企業對公有雲端服務的相容性與信賴感,目前更已分別在台灣、廣州、上海、北京、香港及新加坡等地,設置具備協同作業能力的多座SmartCLOUD雲端服務中心,除能符合當地政府法規需求之外,亦能透過相互備援的搭配設計,提供承租用戶高擴展性與災難復原的服務。

中信國際電訊CPC台灣總經理朱哲生表示,電信商因機房已通過電信級的認證,加上擁有極大的頻寬,有能力應付大量連線需求,是最適合提供雲端運算服務的業者。中信國際電訊CPC之所以選擇以VMware解決方案打造雲端服務平台,是因為儘管投入的整體建置成本確實比其他解決方案要貴,但卻可以提高SmartCLOUD平台的服務品質,讓企業用戶享受到最好的服務。


▲為了建立本身的競爭優勢,中信國際電訊CPC在打造SmartCLOUD平台時,多選擇與國際大廠合作,降低企業用戶對安全與互通性的疑慮。

逐步增加應用服務 SmartCLOUD更完整

擁有多項SaaS服務的SmartCLOUD平台,主要訴求解決多種企業最需要的應用服務,而非一昧強求在軟體數量上與大型雲端業者競爭。如SmartCLOUD Mail是一套整合訊息及協作功能的通訊應用組合方案,包含電子郵件、行事曆、通訊錄、檔案分享等功能,並透過雲端同步。此服務支援多重平台的個人電腦與行動裝置,讓企業於BYOD時代來臨之際,能用最少費用建構專屬通訊協作平台。

在企業最在乎的資料備份功能方面,SmartCLOUD BRR則是為用戶設計了託管備份、複製及復原服務,配合技術顧問規劃的現場、異地及離線備份模式,可有效保護應用伺服器中的資料安全。至於SmartCLOUD EPS端點備份服務,則是為用戶端電腦設計的備份方案,能有效保護端點裝置中的重要資料,確保業務流程的持續性和合規性。

而SmartCLOUD VC視訊會議服務是以雲端技術為基礎的區域性視訊會議管理方案,訴求除提供高畫質視訊服務之外,還能讓用戶透過不同裝置進行視訊會議,免去傳統添購昂貴設備的困擾,輕易達成將開會地點由會議室,擴展至各式個人行動裝置之中,達成節省出差開支、提升溝通生產力的目標。

因應行動化需求 推出DaaS雲端桌面

看好行動辦公室時代來臨,中信國際電訊CPC更在2015年新推出SmartCLOUD DaaS的桌面即服務解決方案,該產品是以VMware Horizon技術打造的新解決方案,讓企業能以支付月租費方式,享受到靈活、方便、具成本效益且易於管理的雲端虛擬桌面電腦。

SmartCLOUD DaaS解決方案是以中信國際電訊CPC原有的SmartCLOUD Compute為核心,搭配VMware Horizon而成,讓企業員工可透過SmartCLOUD DaaS的協助,輕鬆地使用個人電腦、平板或智慧型手機,從雲端存取個人專屬的虛擬桌面及主機應用程式,讓資本支出獲得最佳控制,無須為設備部署及維護人力憂心。

朱哲生表示︰「在行動辦公室與日遽增的趨勢下,企業若要自行建置支援該服務的環境,勢必要事先投入大筆預算,而且還不見得能夠應付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需求。為此,我們打造採用能以月付費的DaaS服務,讓企業用戶能夠以最低成本,享受到高標準、靈活方便的雲端桌面服務。」


▲ SmartCLOUD DaaS服務會搭配TrustCSI UTM服務,保護企業使用雲端桌面服務過程中的安全,杜絕機密資料被駭客竊取的風險。

隨需付費免初期投入 有效降低營運成本

中信國際電訊CPC會選擇推出雲端桌面服務並非沒有原因,根據The i-Consulting Group的研究結果顯示,有75%員工可能需要在外處理公事,而Gartner亦指出全球大約有13億個企業員工會透過行動裝置處理公事,更有5,400萬個員工是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工作。而在駭客竊取資料事件不斷發生下,企業唯有引進虛擬桌面解決方案,才能應付不同行動平台的辦公需求,同時有效保護公司內部的商業機密安全。

只是企業要建置自有雲端虛擬桌面環境的成本非常高,除昂貴的軟體費用之外,也得重新添購伺服器、儲存設備等等設備,不僅資訊系統維護非常複雜,一旦需要在外存取的員工人數突然增加時,資料中心還可能因需要為了提供快速短期資源擴充而大傷腦筋。

資訊人員若仔細分析虛擬桌面的需求狀況,便會發現多數員工使用虛擬桌面服務的時間並不長,而且多半集中在特定時段中,僅有少數外部據點員工是全天長時間使用。因此從成本效益的角度來看,倒不如選擇以量計費的雲端桌面服務,反而能夠讓原本就有限的IT預算發揮最大效益。

中信國際電訊CPC信息科技及安全服務資深副總裁鄺偉基說,企業選用雲端桌面服務之後,首先即可以免去系統建置與維運管理的成本,亦能受惠於雲端服務業者較佳的基礎架構穩定性,所以虛擬桌面穩定性自然也會比企業自建來得好。尤其對預算有限的中小企業來說,只需要支付少許月租費,即可享受到創新科技帶來的便利性,堪稱是非常划算的投資。

不僅如此,即便是規模較大的中大型企業,在開拓新市場時,亦能藉由SmartCLOUD DaaS解決方案的協助,在資訊系統尚未建置完成之前,讓員工能即時連回公司存取企業內部資源,等待業務狀況穩定成長之後,再評估派駐人力建置資訊系統與否,降低經營新市場的營運風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