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on D 微型伺服器 Intel Xeon Atom 英特爾 伺服器 SoC 單晶片 處理器

鎖定雲端電信產業微型伺服器 Intel推出首款Xeon處理器系統單晶片

2015-03-20
英特爾公司近期發表Intel Xeon處理器D產品系列,同時也是英特爾首款Xeon處理器的系統單晶片(System on Chip,SoC)。運用英特爾領先業界的14奈米製程技術打造的Intel Xeon處理器D產品系列,不僅結合Intel Xeon處理器的效能與先進智能,更兼具系統單晶片小巧尺寸與省電的特性。
連網裝置迅速增加帶動了資料傳輸量呈指數性的攀升,進而促進了雲端與電信服務供應商的資料中心與網路基礎設施的需求不斷增加。由於這些客戶不僅希望能迅速擴充其網路基礎架構,還想要快速推出能產生營收的新服務,他們開始轉移至標準英特爾架構的環境,藉此獲得理想的技術解決方案,也讓資料中心與網路之間得到必要的一致性。 

Intel Xeon處理器D產品系列帶來嶄新選項,滿足各界對低功耗、高密度基礎架構解決方案持續攀升的需求,並將英特爾技術從資料中心延伸到網路,也將為客戶提供更高的智慧功能與靈活性,讓客戶能以更低的總持有成本快速推出各種新服務。此外,在超高密度且低功耗的裝置中具備了伺服器等級的可靠性、可用性、以及可服務性(Reliability, Availability and Serviceability,RAS)功能,電信服務商將能藉此推出智慧型邊界網路。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資料中心事業群總經理Diane Bryant表示:「連網裝置的成長,以及對數位化服務需求的提升,為資訊與通訊科技開創出許多新商機。我們藉由將IntelR XeonR處理器的效能整合成低功耗的系統單晶片,提供兼顧效能與省電的優勢,協助客戶推出令人興奮的新服務。」 

Intel Xeon處理器D產品系列是首款Intel Xeon系統單晶片,亦是英特爾針對微型伺服器、儲存、網路、以及物聯網(IoT)所設計的第3代64位元系統單晶片。相較於英特爾第2代64位元系統單晶片產品系列的Intel Atom(凌動)處理器C2750,該產品提供每節點高達3.4倍的效能提升,以及每瓦高達1.7倍的效能提升。即日推出4核與8核的微型伺服器專用系統單晶片,其它針對網路、儲存、以及物聯網等應用領域的新款系統單晶片,則預計會在今年下半年陸續問市。  

初期產品針對主機代管與雲端服務供應商的需求進行產品最佳化,能執行各式各樣的作業負載,像是專屬的網頁主機代管、記憶體快取、動態網頁伺服、以及半線上儲存(warm storage)。後續將推出針對儲存與網路進行最佳化的產品,針對入門級SAN系統與NAS設備、邊界路由器、無線基地台、以及工業物聯網裝置等各種應用。目前有超過50款系統正進行開發,其中約有75%屬於網路、儲存、以及物聯網方面的產品。多家系統供應商正著手設計搭載Intel Xeon處理器D系列的微型伺服器,其中包括Cisco、HP、NEC、雲達科技(Quanta Cloud Technology)、中科曙光(Sugon)以及美超微(Supermicro)等。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