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Mail SQR Expert Content SQR Cellopoint CelloCloud MailGates Openfind Spam SQR MailBase Mail2000 Probe 中華數位 基點資訊 眾至資訊 網擎資訊 湛揚科技 郵件安全 APT 郵件

服務品質換顧客忠誠度 郵件市場贏得好口碑

2014-09-17
以郵件為核心的控管模式,多年來發展至今已臻成熟,像是稽核、歸檔、備份、過濾等,各家廠商都大同小異,只不過細緻程度上的不同。眾至資訊產品經理王建忠觀察,業界廠商近年來除了強化外部威脅防禦外,仍有多數是將重心放在既有市場的鞏固,也衍生加重對客戶的服務方式。
就郵件系統來看,一般中小企業確實常是以售價決定是否採用,於是市場上亦不乏組裝的郵件系統,以低於市價兜售。但削價競爭本就非長久之計,這類拼裝產品自然會退場,留下許多孤兒用戶。王建忠指出,「因此上半年我們新增許多此類客戶,往往是輾轉打聽或老客戶介紹而來,即因原本系統廠商無法持續發展產品或提供後續服務,在汰舊換新之際轉換技術平台。」

▲眾至資訊產品經理王建忠認為,既然郵件系統功能面已經成熟,下一步必須利用郵件系統的開放式API,整合跨領域機制,才得以開創出更多可能性。
他表示,原本預估持平的市場需求,卻因為技術支援服務品質而樹立口碑,吸引新客戶轉換到眾至資訊提供的郵件系統,而業績有所成長。近期還順勢推出除了二年硬體保固外,也提供客戶二年免費備機服務模式,以及免付費線上客服電話,即是為了提升滿意度,進而建立顧客忠誠度。「對於價格敏感度較高的客戶,建議是採用軟體式較能符合需求;但若希望能擁有服務品質,才是眾至資訊潛在的客戶。」

隨著新型態攻擊常以郵件為主要發動管道,郵件安全領域也持續朝向防護機制的強化發展。針對郵件中夾帶釣魚網站的偵測,眾至資訊是偕同東海大學、中興大學共同合作,補強郵件系統中已具備的惡意網址連線分析資料庫,提供企業用戶更即時的攻擊行為防護,包含網站黑名單。

提升服務滿意度、強化郵件防禦體系,可說是現階段郵件方案業者必須具備的能力。欲進一步有所突破,近年來許多廠商嘗試在個人Webmail方面增添整合性服務功能,包含行事曆、共享資料夾、公佈欄、共用聯絡人等,以使用者的角度,在郵件系統中整合工作所需或常用的服務項目。王建忠舉例,如Dropbox在分享的機制中加入郵件發送服務,對用戶端而言可說是增加便利性的整合,藉此省去操作程序的不便與麻煩。

眾至資訊亦是朝向整合性功能發展。以往跨領域的技術或系統平台,在企業IT環境中都是各自獨立運行,今年開始眾至資訊發展運用API達到跨領域整合應用,明年更預計結合儲存設備廠商共同提供郵件系統。「我們是既有郵件系統整合其他機制,就跟UTM發展方向類似,現在郵件應用發展大多朝向整合式,就得看廠商們如何發揮整合功力。」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