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商布局 推企業公有雲服務

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資料中心及電信運營商由於具有網路接取、機房管理與專業團隊的優勢,持續因應市場需求推出各種線上服務,從雲端平台、資安防護、通訊協同到商務應用等。

對於用戶而言,無需投入大量專業人力與部署成本,又可以隨時視需求快速租用電信等級的服務,不僅受到缺乏IT資源的微型企業歡迎,也是中大型用戶靈活控制成本的首選。尤其是行動裝置普及後,隨處皆可辦公的需求更是明顯,也正是運營商可提供協助的應用模式。


網路運營商基於既有強項 擴展雲端應用模式

因應混合雲及4G行動化 運營商服務各出新招

自行動裝置普及後,終端用戶行為隨之改變,同時提升企業端對於雲端服務模式的接受度,打破企業IT非得自建維護的傳統思維。以往網路運營商基於提供電路服務所發展出的加值應用,近年來更已陸續興建後端虛擬化平台,提供不論是否為電路用戶皆可採用的IaaS、SaaS公有雲服務。


中華電信強調虛實整合 創造雲端新「企」機

整合齊全雲端資源 展現在地化主場優勢

早在多年前,雲端運算剛在國際間萌芽時期,中華電信就已著手打造Hicloud系列雲端服務。中華電信數據通訊分公司企業客戶處處長洪進福表示,Hicloud是基於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所制定的規範架構,把運算、儲存、網路等IT相關資源虛擬化,再透過管理平台配置,提供客戶應用的雲端服務。


遠傳電信深化服務 建立從「雲」到「端」發展策略

協助企業體驗釐清需求 而非僅提供單一方案

從電信商的角度來看,雲端運算服務解決方案可說是重要的課題。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李浩正即指出,由於其所牽涉的範圍不僅是基礎網路接取,而是整體運算模式的改變,此變革的推動下,未來電信業者所扮演的角色將更顯重要性,不僅須發展固網語音與行動網路的整合方案,從「雲」到「端」更皆必須有相對應的解決方案。


是方電訊跨入CSP市場 開創商務應用雲端服務

延伸電信交換樞紐地位 建網際網路商務轉售市集

從IDC服務跨至CSP(Cloud Service Provider),是方電訊從以往為特定需求設計的服務,持續發展出眾多中小企業營運所需的雲端應用。


第一線由IaaS切入雲端 持續發展創新模式

以跨兩岸三地服務優勢 提供SaaS業者基礎平台

基於提供兩岸三地企業MPLS VPN服務,第一線集團興建雲端運算平台,提供服務至今已近四年,主要是以IaaS(基礎設施即服務)形式提供。第一線集團產品及解決方案部集團總監陳賢曦指出,SaaS(軟體即服務)形式雖然也具備,但目前第一線仍是以提供硬體與基礎設施為主,結合軟體供應商共同建造與供應。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