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Mobility Messaging Assistant Mobile Data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Mobile One-Time Password Cloud Service Provider DYXnet FETnet 4G LTE HiLink HINET Chief MDVPN 中華電信 是方電訊 遠傳電信 雲端服務 SaaS IaaS EMMA MOTP BYOD ICT 運營商 CSP 第一線

延伸電信交換樞紐地位 建網際網路商務轉售市集

2014-08-20
從IDC服務跨至CSP(Cloud Service Provider),是方電訊從以往為特定需求設計的服務,持續發展出眾多中小企業營運所需的雲端應用。
日前發布的「BOSSWIN百事贏」商務應用,包含日常工作所需的客戶管理、訂單管理、帳務管理,強調是讓預算不多的企業可負擔、易上手、安全無虞的雲端服務;隨後又結合Intel、QNAP及Seagate,共同推出CCIS(CHIEF Cloud Integrated Storage Service)企業雲端資料儲存整合服務,採依儲存空間計價模式提供,皆是對企業IT而言較具共通性的商務應用。

▲是方電訊規劃處副總經理江文漢指出,是方電訊已從IDC服務跨至CSP,進而開拓國際化服務,發展獨特的生態鏈體系。客戶既是買家也是賣家,共同分享資源,以滿足各自不同的目標客群。當然彼此競爭難免,但更多是合作關係。
是方電訊規劃處副總經理江文漢指出,畢竟雲端服務較偏重在多人共用平台,非僅是基於電路之上再增添的個別服務項目,設計上提供多數企業共通的應用服務較可發揮雲端模式的效益。是方電訊甚至更進一步發揮獨特資源與條件的優勢,開始推出網際網路商務轉售市集。

「由於是方電訊為國際海纜、網際網路及語音的交換中心,握有可接取國際電信商的共通平台,像是Flag、Verizon等,是我們的上游,同時也是客戶。今年推出的網際網路商務轉售市集,即是整合各家國際電信商資源,為所需的用戶提供轉售服務平台,在租用前可先行選定電信商的網路進行連線測試,以確認符合需求。」是方電訊產品發展部協理李立國說明。

實際上,客戶需要的頻寬、鎖定服務的區域皆不盡相同。江文漢表示,是方電訊身為國際海纜重要接取站,正可整合眾家資源於單一平台,讓需求者經過測試驗證後選擇最合適的頻寬。只不過該平台的目標客群已非本土用戶,而是可吸引亞太地區提供電子商務服務的網站業者進駐到是方電訊機房,更可因地制宜,布局整個亞太區的服務。「此平台的推出,目標客戶已經從本土躍升至國際,對是方電訊而言相當具指標性意義。」李立國強調。

是方電訊營運的資料中心已服務超過十年,不論是空調設備、UPS、電池、FM-200消防系統等,不僅皆必須定期汰舊換新,同時也持續投入資源改善與優化整體運作。江文漢表示,「更細部來看,自去年225網路斷訊事件後,不只完成實體隔離,且立即投入資金更換所有的UPS、電池。畢竟資料中心對是方電訊而言,可說是營運的命脈,勢必會投注最大的資源維運與發展,才得以取得眾多國際級公司的信任並進駐。」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