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Mobility Messaging Assistant Mobile Data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Mobile One-Time Password Cloud Service Provider DYXnet FETnet 4G LTE HiLink HINET Chief MDVPN 中華電信 是方電訊 遠傳電信 雲端服務 SaaS IaaS EMMA MOTP BYOD ICT 運營商 CSP 第一線

整合齊全雲端資源 展現在地化主場優勢

2014-08-12
早在多年前,雲端運算剛在國際間萌芽時期,中華電信就已著手打造Hicloud系列雲端服務。中華電信數據通訊分公司企業客戶處處長洪進福表示,Hicloud是基於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所制定的規範架構,把運算、儲存、網路等IT相關資源虛擬化,再透過管理平台配置,提供客戶應用的雲端服務。
他表示,今年還將進一步推動「虛實整合」,除了讓公有雲服務得以銜接客戶內部系統平台,若企業用戶評估像是資料庫等系統不適合建置在公有雲,亦可選擇將實體主機放置於中華電信在地的資料中心,或是直接租用Hicloud VPC(Virtual Private Cloud)虛擬私雲,同樣不需投資建置機房的費用。

▲中華電信企業客戶處處長洪進福認為,看待雲端服務最重要的觀點,應是服務本身對於企業用戶的價值。而提供服務者則須探究如何透過集縮比,或是協同整合力量,來協助國內更多中小型企業藉此提升競爭力。
至於針對企業客戶推出的安全上網方案「HiNet資安艦隊2014系列」,今年新增加Content Filter機制,以阻擋惡意、釣魚網站,並管制網站的瀏覽行為。洪進福說明,從該公司的角度把資安拆成三個面向:安全檢測、局端防護、內網管理。檢測即是滲透測試、弱點掃描等服務;防護則是IPS等機制,可直接從電路源頭防堵威脅行為;若企業用戶需要更嚴謹管理,在內網也建置監看與管控機制,亦可採用UTM、防火牆設備。

「既有的安全防護服務範圍已涵蓋局端與客戶端,Content Filter可說是更進一步強化防護的機制。」洪進福說。以往的防護服務多著重在外部威脅抵禦,但近年來逐漸發現,內部造成的資安事件甚至更多,常見是透過針對性攻擊的郵件、釣魚網站等管道滲入後,進行資料的竊取。而Content Filter即是協助防範此類事件發生,在局端阻擋惡意程式、釣魚網站連結,同時允許企業自行定義哪些網站禁止上班時間瀏覽。

面對Amazon、Google、IBM SoftLayer等國際雲端服務供應商相繼在台拓展用戶,即使是坐擁龐大客戶群的中華電信亦無法掉以輕心,密切地關注後續發展。洪進福認為,更多廠商加入後,將如同早期電信服務開放,用戶可選擇採用的服務供應商增加,勢必會帶動產業發展更好品質、價格也更合理,就市場機制而言實屬正向發展。

「因此若從產業發展角度,我們是樂觀其成。」洪進福不諱言,「當然競爭關係仍然存在,但中華電信到目前為止,仍擁有最強的在地資料中心優勢,後續服務也較貼近本土企業所需。畢竟現行採用外商服務,常見遇到問題時須支付顧問費用,甚至連開立發票都需額外收費。因此從效能、頻寬、客戶服務等面向,皆是中華電信得以發揮在地化優勢之處。」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