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Hyper-V Server 2012 R2 集創科技 遠端桌面 VDI

遠端桌面入門組 輕鬆建構VDI

2014-06-24
為了協助企業降低桌面虛擬化部署成本,並且簡化採購程序,集創科技運用微軟免費版本Microsoft Hyper-V Server 2012 R2 中文版作業系統(64Bit)搭配華碩支援GPU的ESC700G2伺服器,設計出一套簡便的桌面虛擬化方案。
企業內部終端電腦管理一直是IT人員備受困擾的問題。隨著企業規模擴展以及員工自主安裝的軟體愈來愈多,IT人員管理負擔也日益加重。也因此,近年來企業對於桌面虛擬化(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的詢問度日增,一方面得以減輕IT部門在終端設備上的維運負擔,二方面資安風險也可以進行有效管控。

儘管桌面虛擬化技術近年來對於3D繪圖以及高畫質影音的支援已有明顯的進展,但企業部署桌面虛擬化的考量,除了滿足需求之外,成本也是一項很重要的因素。集創科技業務經理李宜興指出,現今Client端裝置成本日益低廉,一線品牌商用個人電腦售價僅要一萬多元,但桌面虛擬化光是軟體授權費官方售價就要一萬至一萬五千元不等,更遑論軟硬體整合後的成本,平均下來,單一使用者就必須投入五、六萬元以上的投資成本,落差著實不小,而這往往也是企業猶豫不決的地方。


▲為了協助企業降低桌面虛擬化部署成本,並且簡化採購程序,集創科技運用微軟免費Hyper-V搭配華碩伺服器,設計出一套簡便的桌面虛擬化方案。

為了協助企業降低桌面虛擬化部署成本,並且簡化採購程序,集創科技運用微軟無需額外支付虛擬化平台費用的Microsoft Hyper-V Server 2012 R2中文版作業系統(64Bit)搭配華碩支援GPU繪圖卡的ESC700G2伺服器,設計出一套簡便的桌面虛擬化方案。

李宜興提到,集創科技希望企業採購桌面虛擬化就像採購Client PC一般簡單。「如同PC買來就會內建作業系統,這套桌面虛擬化方案,一出貨就內含Microsoft Hyper-V Server 2012 R2中文版作業系統(64Bit),而後IT人員的操作流程就跟PC一樣,自行建立VM、安裝應用程式,同時享有三年硬體保固。」

目前,集創科技提供兩種選項,分為十人以下與二十人以下使用,若再加上Windows 8.1企業版授權,平均下來,每位使用者軟硬投資可降至2萬5千元以內。李宜興指出,雖然集創科技採用的是Microsoft Hyper-V Server 2012 R2,只專心提供桌面虛擬化功能,但並不代表效能或功能不佳,在網路順暢的條件下,就算在智慧型手機執行3D繪圖或觀看高畫質影音,流暢度都能符合企業需求。而且Hyper-V 3.0該有的功能都有,除了VDI之外,動態記憶體、Live Migration、Hyper-V副本、應用程序故障切換等等都已完備。

「但是,因為在功能上有所取捨,得以將成本壓低。例如並未包含RDS CAL授權,因而也就沒有應用程式發布的能力,自然也就沒有提供AD伺服器整合的功能。此外,為了節省成本,在硬體方面也進行了調整,例如優先採用直立式伺服器而非機架式伺服器、硬碟總容量也只有2TB等等。」但他也強調,集創科技可針對企業需求提供不同配套的彈性,如果希望額外加強效能,集創科技也另有方案可供企業選擇。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