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age Virtualization Operating System Business-Defined IT 虛擬儲存平台G1000 儲存虛擬化作業系統 VSP G1000 業務定義IT 日立數據系統 SVOS HDS

HDS揭櫫「業務定義IT」 CCI建構永續雲端願景

2014-06-18
HDS揭櫫業務定義IT的精髓是從企業營運的角度切入,依照業務需求,導入合宜的IT基礎架構,不僅提高企業生產力、降低成本,也能提升IT效益,最佳化企業價值。更重要的是,這個IT基礎架構中還能產生出更多企業需要的有效資料,加速資料洞察的速度。
首次以亞太區作為新產品發表首站,日立數據系統(HDS)4月於新加坡舉辦媒體巡展。會中不僅揭櫫「業務定義IT(Business-Defined IT)」概念,也發佈永續性雲端基礎架構(Continuous Cloud Infrastructure,CCI),包括儲存虛擬化作業系統(Storage Virtualization Operating System,SVOS)、虛擬儲存平台G1000(VSP G1000)、新版的日立命令套件(Hitachi Command Suite)管理平台,以及多項日立統合運算平台(Unified Compute Platform)的重大升級,來協助企業建構出可因應變動環境的IT基礎架構,同時確保服務不中斷。


▲日立數據系統(HDS)4月於新加坡舉辦媒體巡展,邀請亞太各國媒體一同參與。

中從業務需求考量IT架構

HDS亞太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Neville Vincent指出,受到雲端、行動化(Mobility)、物聯網、社群網路等趨勢影響,IT挑戰正日益加劇。「今日的IT基礎架構必須能夠符合企業未來發展的需要。日立數據系統認為,不管是軟體還是硬體,最終IT基礎架構必須為企業營運服務,因此,應該要由業務來決定技術。」

他強調,這就是HDS提出「業務定義IT」的精髓,從企業營運的角度切入,依照業務需求,導入合宜的IT基礎架構。如此一來,不僅可提高企業生產力、降低成本,也能提升IT效益,最佳化企業價值。更重要的是,這個IT基礎架構中還能產生出更多企業需要的有效資料,加速資料洞察的速度。


▲VSP G1000與SVOS是此次發表會的重頭戲,活動現場也直接將VSP G1000搬上舞台,由日立數據系統高階主管們共同揭開神秘面紗。(左為HDS亞太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Neville Vincent,中為HDS產品策劃副總裁暨資訊部總工程師Michael Hay,右為HDS全球整合暨產業事業群資深副總裁Kevin Eggleston)

正因為如此,在這次媒體巡展中,日立數據系統也同步發表了永續性雲端基礎架構,目的就是讓企業服務能夠永續營運,不僅可用性高而且非常靈活。在多項發表產品中,最受矚目的,當屬儲存虛擬化作業系統(SVOS)以及虛擬儲存平台VSP G1000。

通用軟體簡化基礎架構管理

SVOS為第六代HDS企業級儲存操作系統,是日立儲存虛擬化技術首創以獨立軟體實現的系統。其可提供通用的軟體架構,讓硬體架構的使用年限加倍、擴大HDS基礎架構方案,並強化伺服器虛擬化的功用。而VSP G1000最大的變化則是來自於效能的增長,包括可達300萬IOPS、8 Nodes HNAS Cluster、最高8 VSD Pairs以及2TB Cache Capacity。相較於上一代VSP,在效能與規格都有大幅提升,例如IOPS幾近以往的4倍,而HNAS的節點數以及Cache Capacity也都提高了兩倍之多。

HDS產品策劃副總裁暨資訊部總工程師Michael Hay指出,好軟體需要搭配好硬體才能發揮最大效用,VSP G1000是第一個能讓企業直接部署SVOS的系統,現今已經做好無縫整合,未來在HDS所有的儲存設備中,都會搭載SVOS,亦即,SVOS會成為未來HDS所有儲存設備共通的作業系統。

根據瞭解,此次日立數據系統發表SVOS,提出作業系統通用是一項很大的突破,目前多數儲存供應商,仍無法做到作業系統共通,一方面是因為部份產品是由併購取得,原生的技術架構就不同,但即使是同一個供應商所設計的產品線,依低階、中階與高階的不同,技術架構也都有各自配套的作業系統,幾乎都不能互通,而日立數據系統率先打破這個現況,將有助於減輕IT人員管理負擔。

不中斷服務資料遷移 設備更新不再痛苦

此外,SVOS內建的Global Storage Virtualization技術可為企業帶來多項好處,包括實現完全不需中斷服務的資料遷移(Non-Disruptive Migration)以及可跨遠距離的Active-Active雙主動架構。前者可以為企業延長儲存生命周期,而且在不中斷的情況下無縫遷移,後者可以讓企業真正落實雙重營運系統架構,企業服務得以零中斷永續運行,以滿足最嚴苛的資料保護要求。


▲ 儲存虛擬化作業系統內建的Global Storage Virtualzation技術可實現完全不需中斷服務的資料遷移(Non-Disruptive Migration)。

Michael Hay解釋,設備的生命周期具有一定年限,每隔幾年企業都必須更換儲存設備,但對企業來說,每一次的更換都是一項痛苦的過程。多數的儲存平台從制定遷移計劃(Migration Plan)開始到RAID定義與建置、主機調校、升級與遷移,最後新的儲存設備上線,這樣的流程往往費時費力。而VSP G1000與SVOS可以協助企業無縫升級,且不中斷原有的服務運作。

對此,日立數據系統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梁萬宇也特別補充,他指出,依照台灣企業用戶的實際經驗,從舊的儲存設備移到新的儲存設備,完成調校,回復到正常線上應該有的服務狀態,大概需要1年的時間。在新技術架構下,舊有的VSP儲存設備可以視為一個虛擬機器,被包含在SVOS的管理範圍之內,因此遷移過程就宛如虛擬機一樣,更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伺服器與儲存設備之間的存取過程就像往常一樣繼續運作,「雖然,過去也能在不影響企業營運的前提下完成遷移,但需要很多人工的介入,如今則只要用很簡化的GUI方式即可完成。」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