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Kube 無紙化會議系統 節能減碳 叡揚

無紙化會議系統 提升組織效率

2014-03-26
企業應用無紙化會議系統,可以從多方面切入,依照政策落實環保、綠化是其中一個面向,倘若從管理的角度來應用,無紙化會議系統還能化身成為制定決策、協同合作以及交辦任務的平台。
不管是執行大型專案還是跨部門的合作,透過會議溝通已經成為團隊協同合作中必要的作為。然而傳統列印大量紙本會議資料的做法,不僅浪費資源,還可能因為人為的不小心,而造成機密外洩的疑慮。另外,在開會過程往往也無法即時更新文件,只能留待會後處理,更不用提會議記錄的執行與決議進度追蹤。

為了善用資訊科技來提高效率,近年來無紙化會議系統受到不少重視。一方面落實節能減碳,減少紙張用量也精省成本。二方面,機密資料可獲得有效的管控,現今的解決方案多可結合身份認證與權限管控,對於內容的管理更有保障。再者,會議中的任何註記與決策也無須等到會後才記錄,立即就能呈現並由與會者當場審閱,免於可能的疏漏。

叡揚資訊協同作業產品事業處處長倪文君指出,企業應用無紙化會議系統,可以從多方面切入,依照政策落實環保、綠化是其中一個面向,倘若從管理的角度來應用,無紙化會議系統還能化身成為制定決策、協同合作以及交辦任務的平台。


▲ teamKube能完整記錄會議執行過程,釐清各種人事時地物等元素,讓團隊工作權責分明,將工作化繁為簡。(資料來源:叡揚)

「teamKube希望打造的是辦公室自動化平台,一個專門聚焦在事與事之間Connection的網路(Work Network),也因此,從會議的創立、參與會議者的角色與職能、資料內容的匯整、會議簡報展現到會議紀錄與後續追蹤控管,每一個細節都會被賦予管理的機制。」他解釋,如此一來,便可一眼綜覽會議全貌,包含會議主旨、與會者、議程討論內容、會後決議待辦都能完整保留,大幅提升組織執行力。

不少企業應該經常遇上一種情況,在會議中途覺得好像似曾相識,似乎在某一場會議中已經針對這次討論的事件做過決議,但是決議的內容為何,為什麼做出這樣的決議,卻沒有人記得,「這就是為什麼『管理』如此重要,重複的會議不僅浪費人力,也毫無效率可言。」倪文君表示,teamKube以工作管理為基礎,設計了多項功能。例如針對單一議程,如果有任何的待辦事項,例如主管指示交辦事項,立即就可以新增在teamKube中,這個待辦事項就會緊跟著會議脈絡,之後如果要回頭確認待辦事項的源頭,就可以找到是這場會議中某主管的指示,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脈絡。

另外,在會議中,不同的議程可能是由不同的與會者參加,基於資訊安全的考量,議程與議程之間內容並不透通,結合權限控管的設計,唯有該議程的參與人員才有權限能夠取得會議內容。同時teamKube也內建個人行事曆,可依照個人習慣以日、週、月的形式來綜覽相關的會議,瀏覽該次會議的基本資訊、議程與相關參考資料。

倪文君表示,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應用日漸普及,teamKube也可搭配平板電腦,讓議程負責人掌握會議節奏,以同步功能避免與會者分心或離題,另外也能依照需要即時上傳重要會議文件,讓會議進行更順暢。「針對平板電腦的使用,叡揚目前推出weMoin App可供下載,同時還提供數位簽名功能,可輕易統計出席紀錄。」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