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系統App化 引爆企業行動效益

在BYOD風潮下,行動裝置的安全性及管理非但不該成為企業實現行動化的障礙,反而應是前進的關鍵推力。部份組織由於畏懼行動裝置的資安風險,竟然寧可完全放棄行動化科技所能創造的營運優勢,其實只要能妥善制訂管理策略,從行動裝置、應用程式到資料存取,確實建立降低機密外洩與資訊安全風險的機制,企業就能大展身手,靈活實現行動科技所帶來的高效率、高生產力以及創新運作型態,成為超越競爭對手的契機。

市場上可協助落實控管政策的解決方案各有不同著力之處,本專題整理以原生iOS與Android系統、防毒軟體、桌面端應用為基礎的建置模式,供讀者發展行動化應用參考。


政策為主工具為輔 解除限制發揮行動生產力

BYOD管控方案詢問度高 行動安全機制多元紛呈

從消費端興起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應用型態,近年來正逐漸被帶入日常工作中,尤其來自高階管理層的需求強勁,才得以打破以往的限制,加速推動員工自帶設備(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應用趨勢。然而,目前行動載具主流平台以Android與iOS為首,而既有IT基礎架構的端點系統則是Windows、Mac OS與Linux為主,該如何確保新興應用模式的可管理性與存取安全性,成為BYOD時代下備受關注的議題。


全MDM產品線搭配VDI技術 提供雙重管理途徑

以桌面及應用虛擬化 立即滿足行動作業需求

自收購專屬MDM解決方案廠商Zenprise後,Citrix將其整合至既有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成為XenMobile,搭配ShareFile確保檔案存取安全、NetScaler提供單一登入(Single sign-on)與身分認證、XenApp為Windows應用程式虛擬化等產品線,讓現有IT環境可快速邁向BYOD新興應用模式。


改良雲端安全連線效率 基本安全功能成套提供

簡化安全功能開發程序 協助資訊系統快速App化

基於iOS、Android作業系統研發推出MDM等相關解決方案的Good Technology,代理商達友科技副總經理林皇興說明,其主要強項在於提升協同合作的便利性,收發郵件等連線至內網行為,均透過專屬App來執行,可便於設定控管政策來隔離公司與私人資料。


整合內部系統與外部軟體商 以經驗強化技術支援

涵蓋裝置、應用與內容 管理行動安全兼顧隱私

自2007年成立提供專屬行動技術平台控管方案的MobileIron,發展至今已陸續整合MDM、MAM、MCM(Mobile Content Management)為虛擬智慧型裝置管理平台(Virtual Smartphone Platform,VSP),透過單一系統,協助企業端控管行動設備、App以及檔案內容,全面把關BYOD應用安全。


郵件仍為行動安全重點 與其觀望不如立即納管

優先解決當務之急 輕量化MDM管控郵件為主

結合防毒軟體之力,Sophos為行動化應用推出的Mobile Control行動裝置管理和安全平台,提供了輕量化(Lite-way)MDM機制,也就是呼叫手機內建功能進行強制啟動或關閉,同時著眼於資安外洩主要以電子郵件為管道,亦強化行動裝置上郵件控管機制。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