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 Enthalpy Lab 焓差實驗室 模組化機櫃 配電系統 精密空調 DCIM UPS

擬真室內外氣候 實測精密空調

2014-02-26
台達台南分公司二期焓差實驗室可分為室內側、室外側以及儀控室。室內側主要測試各種不同製冷組合的機種,確保資料中心精密空調的性能表現,而室外側則可模擬大氣環境,確保精密空調可在各種不同氣候環境下正常運轉。
強調以環保、節能、愛地球為經營理念的台達,近年來積極投入資料中心產品設計與研發。不論是UPS、配電系統、模組化機櫃、精密空調,還是DCIM(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全方位管理與監控,均以協助企業最佳化能源管理為目標,雖然在總體資料中心解決方案市場中,台達算是後起之秀,但市場接受度頗獲好評,同時也進一步打響品牌。

▲台達電源系統事業群關鍵基礎架構事業部總經理蔡文蔭指出,台達從產品設計階段就為客戶嚴格把關,設立焓差實驗室目的就是確保產品出廠的品質可抵擋真正大氣環境變化的考驗。
台達電源系統事業群關鍵基礎架構事業部總經理蔡文蔭指出,台達從產品設計階段就為客戶嚴格把關,「除了高階技術團隊之外,為了企業用戶,台達在台南分公司二期還設立了驗證能力居業界之冠的焓差實驗室(Enthalpy Lab),目的就是確保產品出廠的品質可抵擋真正大氣環境變化的考驗。」他提到,資料中心建置就像蓋房子一樣,設計師為空間作好規劃,但要能展現高水準、不中斷運行的目標,UPS、配電系統、模組化機櫃、精密空調的品質也是一大重點。

台達台南分公司二期焓差實驗室可分為室內側、室外側以及儀控室。室內側主要測試各種不同製冷組合的機種,包括水冷、氣冷等,以確保台達精密空調的性能表現,而室外側則可模擬包含寒帶、溫帶、熱帶以及極端氣候等,確保台達精密空調可在各種不同氣候環境下正常運轉,保障資料中心的不間斷運行。

氣候急遽變化、能源日漸有限,面對全球電力吃緊,蔡文蔭認為,運用Free Cooling(自然冷卻)是非常正確的方案,「台達也參與了北美幾個非常大型的IT機房建置案,為了更容易取得大自然的資源,這些建置案的地點多半都是風光明媚、氣候宜人,溫度相對較低、空氣品質也較好的地點,不管是運用再生能源或是引進冰水,現今都已有案例可循,台達會持續朝向這方面來努力。」

但是他也提到,大型資料中心地點的考量畢竟與台灣一般企業有所不同。就企業端而言,大多的企業機房會選擇在都會區,管理與維護都相對方便,但是都會區就不太適合引進Free Cooling。就以自然通風為例,要引進大氣中的冷風來降溫,通風量就需要很大,這同時也會引來噪音,待在這樣的環境往往也令人受不了。「但是能源管理對企業來說還是很重要,也因此,台達將會致力於優化設計,依據企業需求、考量台灣的氣候與建築條件,提供最適合的建議與模擬軟體,協助企業降低PUE值,同時能以最少的投資,獲得最佳的成效以平衡投資報酬率。」

蔡文蔭也透露,明年除了Power相關的產品之外,水平式冷卻空調也會持續發展,另外,DCIM方案的功能也會提升不少。「明年的產品將會更豐富,未來台達可提出的解決方案將會更多元,企業端的問題與需求,台達可以用多種手法來解決,同時還可讓企業獲得更高可用性的附加價值。」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