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Your Own Device Advanced Persistent DataSeal Endpoint Green-Computing Content SQR Cellopoint 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 Softnext Openfind OAKlouds SPAM SQR C&Cm@il HGiga 營業秘密法 中華數位 桓基科技 基點資訊 眾至資訊 綠色運算 網擎資訊 資訊安全 資料外洩 協同作業 郵件稽核 BYOD 郵件系統 個資法

從行動訊息到租賃模式 郵件系統鎖定用戶新需求

2014-02-18
主推硬體式郵件系統的眾至資訊(ShareTech),在單一設備中包含了防毒、垃圾郵件過濾、稽核等控管機制。如今隨著行動化應用需求的演進與成長,眾至資訊產品部經理王建忠認為,郵件系統的應用發展應回歸到「使用者」身上,從使用者的角度來思考實務上的需求,也就是郵件系統必須朝向讓使用者更方便應用,以及讓IT管理者更簡單易操作為方向發展。
他舉例,像是目前多數郵件系統都具有行動化功能,在各式行動載具上隨時可存取公司內部郵件,可說是商務人士相當仰賴的機制之一。眾至資訊即基於此應用延伸,進而在郵件系統陸續整合了行事曆、雲端硬碟、公佈欄等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單一介面中完整掌握相關資訊。此外,在今年年初將更進一步增添類似LINE即時通訊應用概念的行動公告(Mail Line App),只要使用者登入郵件信箱立即顯示公告訊息視窗,更貼近現代人習慣的溝通方式。

▲眾至資訊產品部經理王建忠觀察,郵件安全控管平台多年來發展至今已近成熟,近來企業較多關注的重點反而傾向產品維護服務品質,才能在遭遇棘手問題時得以盡快解決。
至於安全性方面,日前也發布新研發推出的SSL VPN Client App,即是運行於Android系統的SSL VPN應用程式,可提供在外差旅者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遠端登入郵件系統,讓存取連線經由設備提供的加密機制,確保檔案傳遞的安全性。

對於郵件常被駭客利用來發送惡意連結,誘使目標對象點選,可藉由URL資料庫過濾機制,事先對郵件內容進行深層掃描與分析,即時阻擋可能的郵件攻擊。「此機制是眾至資訊與中興大學技術合作提供,除了藉由分析網路封包辨識是否為惡意郵件,並同時支援特徵碼自動更新服務,讓企業隨時保有最新、最完整的特徵碼資料庫,維護郵件主機安全運作。」王建忠說。

除了應用需求外,王建忠亦觀察到,許多中小企業老闆受到環境景氣不振影響,對於IT投資趨於保守,認為不一定可以立即出現效益,但是又不能無視設備使用年限屆滿的汰換問題,往往讓企業主在採購建置方面猶豫不決。

因應此現象,眾至資訊於年初開始提供郵件設備租賃方案,以「服務」為主要導向,提供不須綁約的月繳方式,且在租賃期間眾至除維持設備穩定運作外,亦提供定期的安檢服務、免費軟體更新、備機維護、定期報表分析等服務,租賃期滿三年後,該方案設備即可歸用戶所有,不需要歸還,藉此協助企業降低人員維護成本與設備投資,同時還能持續做好郵件安全管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