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 BYOD 行動化 經銷商

企業行動化市場需求高 經銷商應以顧問角色切入

2014-02-13
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盛行,使用這些行動裝置處理公務蔚然成風。為此,企業紛紛期望能夠解決這個行動趨勢所帶來的挑戰,並把握相關的機會。
根據Citrix最新調查有關業務行動化的研究報告顯示,台灣有34%的企業認為,推動行動辦公模式可創造競爭力;更有不少受訪者把行動化政策視為業務發展的關鍵。然而,該報告亦反映出,在台灣,僅有16%的企業發布正式的行動化策略。

企業對行動化解決方案的需求與日俱增,通路經銷商可發揮熟悉企業現有IT環境的優勢,以顧問的角色為企業量身訂做出切合特定業務需求的行動化發展藍圖。範圍可涵蓋諮詢服務、產品銷售、方案實施,以及保養與升級服務等。

倘若經銷商能為客戶帶來值得信賴的諮詢服務,幫助他們創造更大的增值利潤,那麼雙方將不再局限於一次性的交易,而是建立更緊密的長遠合作關係,從而在日後持續提供行動化方案或升級服務。

想要有效提供諮詢服務,經銷商必須深諳客戶對於實施行動化解決方案的優先考慮因素。不同部門有各自的推行目的,例如人力資源部著眼於有關方案能否招募和挽留人才;公司總裁則期望利用行動化策略增加競爭優勢等。作為顧問的經銷商應徹底了解客戶想執行企業行動化的動機,繼而制定相應的措施。

另一方面,行動化策略顧問需了解並消除企業對於採取行動化方案的疑慮。Citrix的研究報告指出,台灣企業對於部署相關行動化平台最大的擔憂是:缺乏對新裝置的控制、行動化安全性及多樣的行動應用程式所需的支援。此外,台灣有超過五成企業積極提倡BYOD(自攜裝置)政策,當中有31%估計每天存取公司網路的不明裝置多達一百個。因此,經銷商須了解各客戶的業務性質、相關IT協定,以及他們對推動有效的行動化策略之優先考慮因素,好幫助企業解決他們的疑難和問題。

該研究亦揭示了深受亞太區企業青睞的行動化解決方案,包括:

.應用程式虛擬化:
有關方案使IT部門能夠在員工的個人裝置上部署、更新及配置企業行動應用程式,並且藉著把應用程式從操作系統分隔開來,加強IT安全保護。

.行動應用程式管理:
BYOD政策大行其道之時,Bring Your Own Apps(自攜應用程式,簡稱BYOA)概念亦應運而生,員工可利用個人的應用程式處理公務。行動應用程式管理方案提供存取控制、加強安全保護功能,以及保障商業資料。

.行動裝置管理:
企業若部署行動裝置管理方案,將可簡化裝置種類、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式服務。對安全意識極強的首席資訊長們來說,行動裝置管理解決方案有保障配備裝置安全和符合法規等的吸引力。

行動化對業務發展好處繁多,經銷商應透過諮詢、銷售、實施和服務四個主要階段,與客戶通力合作,打造出行之有效的單一或混合式行動化解決方案。企業便可受惠於行動化策略的無窮效益,經銷商則能藉此提升利潤,達致雙贏局面。

(本文作者現任Citrix大中華區副總裁兼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