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融合式IT基礎架構 基礎架構即服務 FlexPod Vblock 融合式基建 Cisco IaaS 儲存設備 伺服器 網路 思科

Cisco UCS系統 釋放虛擬化潛力

2014-02-07
思科整合運算系統是Vblock以及FlexPod等解決方案中一項重要的元件。其系統架構主要包含UCS-B系列刀鋒伺服器、UCS-C系列機架式伺服器、UCS伺服器及系統管理、系統I/O:UCS光纖互連(Fabric Interconnects)與光纖通道擴充模組(Fabric Extender)。
傳統基礎架構的建構方式不僅讓資料中心更為複雜,同時也產生了效率低下、管理與維護不易的挑戰。2009年,思科察覺到運算系統的整合趨勢,便結合網路優勢,推出整合運算系統(Unified Computing System,UCS)。而為了提供企業最靈活的配套,思科分別與許多策略伙伴保持緊密的協作關係。例如Vblock便是思科整合VMware虛擬化軟體以及EMC在儲存領域的強項所提供的融合式基礎架構系統。而FlexPod則是結合UCS、思科Nexus數據中心交換器以及NetApp儲存元件所推出的預驗證的解決方案。

從系統架構的角度來看,思科UCS是Vblock以及FlexPod等解決方案中一項重要的元件。其系統架構主要包含UCS-B系列刀鋒伺服器、UCS-C系列機架式伺服器、UCS伺服器及系統管理、系統I/O:UCS光纖互連(Fabric Interconnects)與光纖通道擴充模組(Fabric Extender)。


▲ 思科以Cisco UCS Manager、Cisco UCS Central以及Cisco UCS Director來達成運算資源以及系統管理需求。(資料來源: 思科)

思科台灣技術銷售事業群副總經理暨技術長鈕因任指出,思科整合運算系統在網路領域有獨到的技術。思科是目前市場上大力推動FCoE(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的一家業者,UCS透過FCoE結合LAN(Local Area Network,區域網路)與SAN(Storage Area Network,儲存區域網路)數據流量,以降低成本,減少所需的網路介面卡、交換器以及纜線數量。另外,為了改善虛擬機器效能問題,除了將網路卡介面虛擬化之外,也一改軟體式交換器的作法,改由實體交換器來化解虛擬化環境所面臨的網路阻力。

隨著融合式基礎架構解決方案日漸看重管理軟體,思科UCS也針對伺服器以及系統管理以Cisco UCS Manager、Cisco UCS Central以及Cisco UCS Director來因應。Cisco UCS Manager是思科UCS內一個嵌入式且統一性的管理系統,將多個刀鋒伺服器機箱中的UCS伺服器以及機架式伺服器視為一個高度可用的邏輯實體進行管理。而Cisco UCS Central則可以跨不同資料中心或地域之間來管理多個UCS網域,提供集中的故障概觀,以便更快解決問題並提升可靠性。

鈕因任提到,如果企業想落實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那麼UCS Director就可滿足企業需求,UCS Director提供統一及完善的融合基礎設施管理,從一個自助服務Web界面管理運算、網路、虛擬化和儲存,以提升IT的工作效率及靈活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