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融合式IT基礎架構 PureFlex 基礎架構即服務 網路IBM 融合式基建 IaaS 儲存設備 伺服器

IBM PureSystems 專家整合系統融合新舊

2014-02-05
IBM PureFlex System這套專家整合系統可以支援4種作業系統、4種虛擬化技術,並且支援Power和X86二種架構混合配置,同時只需要一個簡單的管理介面來管控。
為了協助企業擺脫豎井式IT基礎架構環境,IBM重金打造IBM PureSystems專家整合系統。這系列產品分別針對基礎架構、交易式Web和資料庫應用程式以及巨量資料等難題,打造出IBM PureFlex System、IBM PureApplication System以及IBM PureData System解決方案。這其中,IBM PureFlex System單純只提供基礎架構系統資源,運用這個方案,企業將能在單一統合管理主控台中整合運算、儲存、網路與虛擬化。

IBM PureFlex System具有多項特色,由於企業內部的IT環境複雜且多元,因此,這套專家整合系統可以支援4種作業系統、4種虛擬化技術,並且支援Power和X86二種架構混合配置,同時只需要一個簡單的管理介面來管控。

▲ IBM PureFlex System是以IBM Flex System的元素為建置基礎。Flex System包含運算、儲存、系統管理與網路功能等元件。
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協理陳明宏指出,現今不少企業內部的核心系統是繼承早期的Unix平台,而新的營運服務卻又可能大量採用x86、Linux或Windows所建立的生態系統(Ecosystem),在這種情況下,企業面臨的挑戰是新舊系統如何融合,「IBM PureFlex System支援了AIX、IBM i、Microsoft Windows以及Linux(包括Red Hat與SUSE)等作業系統,同時也整合PowerVM、KVM、VMware以及Microsoft Hyper-V等4種虛擬化技術,而且在伺服器的配置上又可以在同一個機箱中,同時選用Power及Intel處理器,例如在一個刀鋒伺服器機箱中配置2刀搭載Power處理器,5刀搭載Intel處理器的混合式架構,相當適合企業從舊系統過渡到新系統,或是新舊系統希望能夠融合在一起的環境。」

IBM PureFlex System目前提供了快速版(Express)與企業版二大產品。以Express版本為例,企業可以選擇42U或25U的機櫃或者是使用原本舊有的機櫃也可以,PureFlex Express會提供一個機箱,以及FSM(Flex System Manager)管理介面。網路可選擇1Gb或10Gb Ethernet以及16Gb Fibre或者是融合式的FCoE,並且支援Cisco、Brocade以及Juniper等品牌。儲存設備搭配的是IBM Flex System V7000 或Storwize V7000。基本硬體保修(HW warranty)目前是三年9×5,再加上微碼更新。

陳明宏補充說明,IBM還提供了SmartCloud Entry(易雲)解決方案,有了這套軟體,就能立即從基礎架構平台變身成為雲端基礎架構平台,協助企業落實雲端IaaS願景。「SmartCloud Entry可以快速完成虛擬機器的部署。通過底層虛擬化技術,虛擬機器的計算資源還可以動態調整,真正實現計算資源的隨需分配以及高效利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