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NAS 716 Netgear 簡單網管交換機 智能網管交換機 10Gb

10GbE漸普及 買設備莫忘支援

2014-01-24
目前不少新款伺服器都已經內建10Gb的網路埠,儲存設備也有多款已經可再外接10Gb的網路卡,而隨著支援10Gb乙太網路的裝置愈來愈多,10GbE網路也將慢慢成為主流。
大量的高速傳輸應用日益普遍,企業內部建置10Gb乙太網路也成為必要考量。儘管現階段多數企業環境仍以1Gb網路頻寬為主,但隨著支援10Gb乙太網路的裝置愈來愈多,10GbE網路也將慢慢成為主流。

Netgear香港暨台灣銷售經理莫鎮江指出,目前不少新款伺服器都已經內建10Gb的網路埠,也有多款儲存設備可外接10Gb的網路卡,顯然10Gb乙太網路未來將成為一項標準。至於Client端的設備,例如工作站或是桌上型電腦,也正朝這個方向邁進,由於10Gb可以兼容1Gb,在未來,將會更常見到支援10Gb乙太網路的工作站。

「為了因應這股趨勢,Netgear已經率先做好了準備。」他提到,例如新近推出的ReadyNAS 716,就內建了2個10GBase-T網路埠,當企業未來有高速應用需求時,這2個網路埠就可以直接運用,無須再重新採購。而針對企業內部10Gb的環境,Netgear也推出兩款高性價比的10GBase-T解決方案,分別為XS708E簡單網管交換機以及XS712T智能網管交換機。


▲因應企業未來高速網路應用需求,Netgear助企業打造10Gb網路環境。

莫鎮江提到,近幾年來,隨著網路通訊和儲存急劇發展,為了確保企業網路效能以及業務工作效率,已有不少企業有網路升級的需求,但是透過光纖升級網路的價格昂貴,XS708E簡單網管交換機可透過Cat 6或Cat 6A/7纜線來實現10GbE的網路環境。XS708E基本網路特性包括VLAN、QoS、IGMP Snooping、埠聚合、速率限制和流量監控等等,提供8個10GBase-T埠以及1個共用的SFP+埠,適合小型網路環境。

另一方面,隨著愈來愈多中小企業導入虛擬化,甚至採用雲端服務,同時對VoIP、視訊以及IP監控有更廣泛的應用,為了滿足中小企業對於更快速度和更高性能的需求,Netgear也推出XS712T智能網管交換機,除了可接上伺服器與儲存設備之外,也可以作為核心交換器來使用。XS712T智能網管交換機具有12個10GBase-T埠以及2個共用的SFP+埠,除了VLAN、L2-L4 QoS、動態VLAN分配、IGMP和MLD snooping之外,目前也支援IPv6管理、QoS和ACL。

面對日益龐大的資料量與多元資料型態,企業面臨儲存挑戰也愈益嚴苛,莫鎮江也強調,ReadyNAS 716的特色除了內建2個10GBase-T網路埠以及2個1Gb網路埠之外,其運算效能也相當強悍,CPU採用Intel Xeon Quad Core 3.2GHz,記憶體更是高達16GB,「更重要的是,ReadyNAS 716提供了企業級的資料保護功能,例如即時RAID保護,可以在X-RAID2全時保護機制下,無須中斷應用服務,便能直接插拔硬碟進行容量擴充。另外,磁碟快照也是一項特色,無須把整份資料都快照備份,只變動磁區進行快照,如此一來,便能大幅節省儲存空間。」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