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級NAS設備進化 從容應對儲存挑戰

繼雲端運算之後,近年來,巨量資料已經成為企業間熱絡討論的議題。不可否認,資料大幅增長所帶來的儲存、運算、資料保護與安全等議題,早已是企業必須面對的挑戰。但這並非是中大型企業才會面臨到的困境。事實上,對於小型企業而言,預算、人力與規模都不及中大型企業來得充裕,因應大資料量所衍生出來的管理難題,往往也難以招架。

正因為如此,小型企業更需要適切的儲存方案。簡單、易用、方便管理,並且在可承受的價格區間帶內,無須妥協犧牲IT基礎架構,同時能夠兼顧企業未來的成長性。幸而,目前在市場上,已經具備許多小而美的儲存方案,只要選對工具,小型企業也能在低廉的預算下,打造兼具效率、系統高可用性以及安全性的基礎架構環境。

特別是NAS(網路附加儲存)設備不僅兼具多功能角色,適合各種企業環境應用之外,受惠於技術提升,已提供不少中大型企業才有的IT功能,不失為一項經濟又實惠的選擇。本期專題報導將邀請業者現身說法,只要入門級機款就能讓小型企業從容面對挑戰。


App Center拓展應用 高階功能入主

NAS機能朝五大面向提升 擴充性最為關鍵

全球資料量與日俱增,所伴隨而來的儲存與管理挑戰也隨之加劇。儘管小型企業對IT基礎架構規模相對需求較小,但同樣得承受來自於時間、預算、管理以及風險等多重壓力。面對複雜且不斷增加的專案工作、組織與組織間協同作業以及資料保護與存取工作需求,尋找適切的IT工具來協助,是企業當務之急。


支援HA架構 顧及營運持續性

群暉DiskStation DS1513+ 多LAN埠I/O瓶頸不受限

DiskStation DS1513+這款具有5顆硬碟的NAS設備,相當適合小型企業應用。原因在於,DiskStation DS1513+是群暉目前所有產品線中,具有4個網路埠的最少bay數機種,且仍擁有最完整的功能,可外接兩個擴充裝置。


軟體App開放平台 豐富企業應用

威聯通TS-870 Pro 周延備份確保低Downtime

TS-870 Pro不管在效能、擴充性以及資料保護等多方面,都能因應小型企業現今與未來的需求。這款設備採用的是Intel Core i3雙核心處理器,應用於檔案伺服器、媒體播放、承載多人存取或是大型傳輸檔案,均有較佳的效能展現。


免費內建防毒及備份軟體 資源隨需分配

色卡司N5550 完善資料保護降低負擔

色卡司N5550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基本內建2GB記憶體,同時也提供兩個網路埠可供應用,作業系統則為ThecusOS 6.0。近期更新的ThecusOS 6.0版本,除可提供更友善的圖形化介面設計,以易管理與使用之外,也具備自動更新韌體與模組功能。


業界最長五年保固 線上容量擴充低風險

Netgear ReadyNAS 516高彈性雲端跨域管理

小型企業初期採購最好選擇6bay機種,一方面6bay所搭載的處理器效能最為強悍,而另一方面,企業也可以因應每年至少一倍以上的資料成長量,透過eSATA埠便能外接擴充磁碟櫃,提升儲存容量。


重複資料刪除 儲存資源利用最大化

普安EonNAS Pro 850 自動修復無聲資料毀損

EonNAS Pro 850為一款8顆硬碟的NAS設備,作業系統採用OpenSolaris,處理器搭載Intel Core i3,並且內建4GB記憶體。功能面上,包括無限制份數的系統快照、rsync備份功能、pool mirror鏡像功能、重複資料刪除技術、壓縮等等,都已內建於其中。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