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Attached Storage Acronis True Image McAfee Thecus 網路附加儲存 NAS 色卡司 宏普

色卡司N5550 完善資料保護降低負擔

2013-12-18
色卡司N5550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基本內建2GB記憶體,同時也提供兩個網路埠可供應用,作業系統則為ThecusOS 6.0。近期更新的ThecusOS 6.0版本,除可提供更友善的圖形化介面設計,以易管理與使用之外,也具備自動更新韌體與模組功能。
根據資料統計,越來越多的小型企業正在從實體轉移到虛擬環境。面對資料量不斷膨脹,虛擬化環境持續增長,穩定且可靠的儲存架構,將有助於小型企業因應不斷變化的環境。宏普科技技術行銷副總蔡宗穎指出,NAS設備的精神在於軟體而非硬體,固然硬體規格很重要,但在以Linux為作業系統核心的諸多品牌中,能夠呈現出差異化的地方,還是以軟體為主。對於小型企業而言,NAS設備採購必須審視資料保護的完整度。

「企業必須對資料保護更加重視,才能減少故障時間。這包括了資料存放的安全性以及備份機制的因應。色卡司N5550沒有過於花俏的功能,但是幾乎齊備所有小型企業需求。」他提到,企業最需要的還是備份功能,在Data Guard功能中提供多項選項,包括本地與遠端的完整備份、自訂備份以及iSCSI磁碟備份。另外,N5550也隨機附贈Acronis True Image備份軟體,只消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夠為檔案資料建立安全的備份。「維護資料安全已經成為企業共識,惡意程式往往造成機密文件外洩,因此色卡司也與防毒軟體業者合作,將McAfee納入軟體套件中,為企業提供更深一層的安全防護。」


▲色卡司N5550沒有過於花俏的功能,但是幾乎齊備所有小型企業需求。

色卡司N5550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基本內建2GB記憶體,同時也提供兩個網路埠可供應用,作業系統則為ThecusOS 6.0。近期更新的ThecusOS 6.0版本,除可提供更友善的圖形化介面設計,以易管理與使用之外,也具備自動更新韌體與模組功能。而針對管理人員的需求,ThecusOS 6.0也有細部的選項,方便管理人員進行詳細設定。

蔡宗穎指出,小型企業基於成本考量,往往只能部署到1Gb的網路環境,但在一些特殊應用下,例如大量的影音檔案傳輸,網路頻寬不足,這時就可以善用Link Aggregation技術來擴充區網頻寬。雙網路埠的好處就是可以結合兩張網卡來改善網路頻寬不足的問題,而達到加乘效果。管理人員可以選擇Jumbo Frame(1500~9000 bytes)或是Aggregation Type,前者透過改變封包大小來提高傳輸效率,而後者則可極大化吞吐量,自動分配工作量以達最佳資源利用率。

隨著NAS設備不再只是儲存資料或區域檔案分享的裝置,近年來,iSCSI也成為一種新的應用形態。N5550不僅可以成為伺服器後端掛載的儲存空間,同時也支援iSCSI Thin-Provisioning功能,以避免傳統資源配置技術所遭遇到的空間實際使用率低、但大量的儲存空間被佔用的問題。另外,N5550也提供線上磁碟陣列升級、線上擴充磁碟空間、熱備援和自動重建來保護儲存的檔案資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