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ownCloud雲端硬碟 企業檔案同步分享

想要滿足企業私有雲硬碟的建置需求,免費的ownCloud將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因為它不僅易於建置與使用,更重要的是可以讓系統人員建立獨立的使用者帳戶,以及同時透過LDAP/Active Directory機制連接企業現有的目錄服務,也就是同步使用企業現有的人員帳戶與密碼。

此外,ownCloud所提供的用戶端代理程式也支援各種作業平台與裝置,包括Windows、Linux、Mac、Android以及iOS,讓所有使用者能夠隨時隨地同步存取資料,就一般資訊工作者及行動工作者而言,對於工作生產力的提升都有莫大的幫助。


跨平台存取私有儲存雲 支援AD帳戶管理

建置ownCloud雲端硬碟 企業檔案同步分享(上)

ownCloud是筆者在企業私 有雲硬碟免費方案中最滿意的一個,它滿足了使用者端隨時隨地同步存取的需求,讓使用者無論是經由瀏覽器、檔案總管或是智慧手機,都可以輕易地連接使用。更 重要的是,它不僅提供了多國語言的設定,還可以直接整合企業基礎建設中的Active Directory。


整合AD帳戶管理 協同作業提升效率

建置ownCloud雲端硬碟 企業檔案同步分享(下)

建置好ownCloud雲端硬碟之後,接著說明實際的操作方法,例如Windows用戶端該如何連線使用、Android智慧手機如何透過ownCloud應用程式進行操作等,最後也將示範幾個重要的疑難排解供大家參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