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Cruiser 檔案雲 喬鼎

喬鼎整合軟硬 瞄準檔案雲市場

2013-11-28
看好雲端市場潛力,喬鼎資訊近年來積極增加軟實力,除與資策會合作開發「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日前更發表新作FileCruiser,打造企業級雲端儲存方案。
FileCruiser是由喬鼎資訊自行研發的雲端檔案分享軟體,主要是針對企業與教育市場所需的檔案雲應用,結合喬鼎資訊本身完善的硬體設備,針對企業不同規模與需求,提供兩種選項。單機版的FileCruiser VA2600以Appliance形式呈現,適合1,000名以下的企業,而FileCruiser VR2600解決方案則以高可用性為訴求,支援雙控制器,並可支援到10Gb乙太網路,最大用戶數上限為12,000名。目前這兩款方案都提供高擴充彈性,可外接JBOD來滿足儲存容量需求。喬鼎資訊同時也會釋出API與企業內部現有系統整合。

喬鼎資訊策略長戴宗麟指出,過去喬鼎資訊常常只針對單一需求就設計一款儲存系統,但未來會更朝向軟硬整合,以解決方案形式來協助企業因應資料暴增所衍生的各種儲存管理需求。FileCruiser是喬鼎資訊從硬體製造商的角色轉型為解決方案供應商的第一步,除了軟體是自行開發之外,硬體部份也能與Vess R系列儲存設備整合,企業可視實際情況擴增資料儲存容量。


▲FileCruiser使用介面相當簡潔,除了適用於個人檔案分享,也設計了團隊協同合作的共享資料夾。(圖片來源:喬鼎資訊)

隨著雲端應用與BYOD的風潮日盛,愈來愈多的企業員工透過個人雲端儲存服務來強化企業內部協同合作,但卻也同時帶來資訊安全的疑慮,為此,不少企業級雲端儲存供應商以打造企業內部類似Dropbox型態的檔案分享為訴求,提出相關解決方案。FileCruiser也是其中選項之一。

這套方案可將檔案資料轉換成簡單的下載連結,除了降低伺服器負擔及網路頻寬使用量外,也方便使用者透過手機或是平板查閱資料。此外,FileCruiser亦提供Outlook整合的Plug-in功能,讓使用者可快速轉換附件檔案成為檔案連結,增加工作效率。 除了適用於個人檔案分享,也設計了團隊協同合作的共享資料夾,在資料分享的同時,還可以限制內容分享的期限,使用介面相當簡潔,在單一畫面內就可操作完畢。另外,FileCruiser還加入了喬鼎資訊在儲存領域的強項,像是備援機制的設計、資料壓縮功能等等都在其中,最特別的是還加入了重複資料刪除功能。戴宗麟解釋,這項功能可針對資料內容進行比對,將相同的資料加以刪除以精簡空間。

而在安全性部分,FileCruiser除了提供AES-256檔案儲存加密保護以及安全檔案傳輸之外,也考量到使用者的行動裝置萬一遺失,存放在行動裝置內的資料可能因此而外洩的情況,還提供了遠端資料清除功能,管理者從遠端即可清除行動裝置內同步資料夾內的所有資料,確保資料安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