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System x3100 M4 三年ON-Side到府 IBM

IBM System x3100 M4 入門機種設計不打折

2013-11-19
IBM System x3100 M4可支援Intel Xeon、Core i3以及Pentium三種處理器,具備ECC(錯誤檢查和糾正)保護的企業級1333MHz DDR3 UDIMM記憶體,最高可支援到32GB。除了80 PLUS標準能源供應器之外,也提供四個PCIe插槽,可依需求彈性擴充。
一項好的IT基礎架構不只要能解決「當下」發生的問題,更要能預留「未來」面對與日遽增的需求與變化環境的能力。以這項思維為出發點,IBM針對伺服器設計保留更多Smarter Computing(智慧運算)因子,提供企業建立真正全面性且整合的IT基礎架構。

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產品經理徐培蓮指出,小型企業最常面臨IT預算以及資源不足的挑戰,但並不代表也必須犧牲用來執行該環境的伺服器,為了讓小型企業也能輕鬆的打造IT基礎架構,IBM刪除了小型企業不需要的功能以及代價高昂的設計,打造出最基本的入門款伺服器-IBM System x3100 M4。

這款伺服器可支援Intel Xeon、Core i3以及Pentium三種處理器,具備ECC(錯誤檢查和糾正)保護的企業級1333MHz DDR3 UDIMM記憶體,最高可支援到32GB。除了80 PLUS標準能源供應器之外,也提供四個PCIe插槽,可依需求彈性擴充。

徐培蓮提到,IBM System x3100 M4雖然可同時支援三款Intel處理器,但基於安全性以及可用性考量,一般都會建議採用Xeon系列的處理器。「這一台伺服器雖然價格帶較低,但IBM並沒有因此而偷工減料,所有設計都相當用心。」她舉例,像是伺服器的前方面板,就設計了系統故障警示LED燈,只要一出現故障,就會亮燈警示。另外,IBM也非常體貼維護人員,雖然所有元件是非熱抽拔(Simple Swap)設計,但完全不用攜帶任何工具,就可以拆開升級或維修。在散熱方面,IBM也特別在前方面板以蜂巢狀設計來達到最高的開孔率,讓散熱效果達到最好。至於管理軟體也不含糊,IBM System x3100 M4同樣附上了IBM System Director。這套管理軟體適用於各式IBM伺服器,並且提供單點控制功能。為了因應企業未來成長可能會採用虛擬化平台,IBM System Director已經具備管理實體與虛擬系統的能力,並且可針對整體IT環境進行檢視,包括伺服器、儲存設備與網路等等,一旦出現問題,便可發出告警。

徐培蓮強調,IBM相當重視品質的管控,同樣也重視對企業用戶的承諾,除了三年ON-Side到府的服務之外,企業用戶可加購保固一直到七年,而且只要簽定合約,即使這台伺服器已經不生產,IBM都會幫企業備料備到好,完全不用擔心沒有適合的元件可以替換。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