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重要Linux發行套件回顧

持續半年一次穩定更新的Ubuntu Linux,日前如期正式發表了最新的Ubuntu 13.10發行版本。其實早從20年前Linux核心公開以來,就有許多個人、團隊、組織或企業,基於各自的設計理念與開發生態,推出各種大異其趣的Linux發行版本。

各家Linux發行版本往往有著聚焦於不同重點的獨特規劃,百家爭鳴、百花齊放,豐富了Linux世界的面貌,也給予各種不同需求的使用者多元化的選擇。在漫長的時日當中,有不少發行版本逐漸消聲匿跡,甚至只是曇花一現,當然也有許多廣受歡迎的發行版本,不斷進步發展並且用戶基礎持續成長茁壯。且讓我們回顧幾個在今年(2013年)稍早之際陸續推出更新的主流Linux發行版本。


非LTS支援週期減為9個月 可跨號直升最新版

提升效能介面及使用體驗 Ubuntu 13.04小處見用心

市面上流通的Linux發行版本多如繁星,但Ubuntu仍是最多人採用的版本。眾所周知,Ubuntu固定每六個月發行一次新版本,而目前最新版的Ubuntu 13.04已於四月底釋出了。


緊盯Ubuntu發行進度 釋出版本亦步亦趨

火速打造補強 Linux Mint 15如期報到

源自於Ubuntu的Linux Mint,向來在Ubuntu推出新版本的一個月左右,就會釋出下一個新版本。Ubuntu在四月底推出最新的Ubuntu 13.04版本,而Linux Mint也隨即在五月底推出最新的Linux Mint 15。


穩定中持續改進大量細節 滿足多樣化用戶需求

新支援MATE桌面環境 Fedora 19重磅登場

雖然稍有延誤,但最新的Fedora 19終究在7月2日現身了。新版本帶來新氣象,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開始支援MATE桌面環境,除此之外,在核心元件、系統安裝、程式開發方面也有諸多革新之舉,現在就讓本文娓娓道來。


測試嚴謹苛刻 不求快只求好

不讓新秀專美於前 Debian 7老而彌堅

Debian在5月4日釋出了代號「Wheezy」的7.0版,而一個月之後,6月15日隨即推出7.1版,此版本為是7.0系列的更新版本,本文將介紹這個新版本的設計特色與精進之處。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