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ASUSTOR App NAS 華芸

華芸深耕NAS 打造易用商務機

2013-08-30
即便是成熟的產業也會有新銳無畏懼環伺的強敵,勇而投入市場。華芸堪稱其中一例。面對Synology、QNAP、Thecus、PROMISE等深具口碑的競爭者,2011年華芸(ASUSTOR)仍以後起之秀的姿態進軍網路附加儲存(Network Attached Storage,NAS)市場,在歷經投入產品研發階段後,目前已有多款產品問世,除了桌上型機種之外,也開發出機架式NAS伺服器。
華芸之所以能夠在短短二年,便能擁有如此成績,除了隸屬實力堅強的華碩集團旗下之外,其研發團隊也功不可沒。不依循既有廠商的步伐,華芸一開始就把設計重點的核心聚焦在簡單使用,以使用者最習慣的平板介面模式,打造一個零學習曲線的NAS平台。

華芸業務經理邱怡彰指出,2011年起行動裝置(包含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成長速度首度超越個人電腦(包含PC與NB),而後便以驚人的速度增長。隨著使用者愈來愈習慣以行動裝置來取代個人電腦,介面操作習慣也大為不同,「華芸想提供給使用者的操作介面,是延續使用者在行動裝置上的使用經驗,在華芸的NAS中,都是以App的形態讓使用者按自己的需求來打造最合適的功能。使用者透過App Central即可安裝及管理多種應用程式,而藉由App權限管理,便能自由設定專屬的應用模式與使用者介面。」


▲AiMaster是手機專屬的系統管理應用程式,可在手機平板上進行多台NAS的管理,包括變更設定、監看系統等等,也能透過支援行動推播通知,隨時掌握NAS的使用狀態。

他提到,傳統NAS在設計時,都是朝向All-in-One的設計理念,亦即把所有功能都整合到同一個介面中,但是新的作法則是All-for-One的設計概念,透過開發平台,將所有功能包裝成個別的App。「華芸也鼓勵第三方廠商及社群開發App,並且提供推廣平台,開發完成的App都可以在App Central平台中上架,點擊每一個App都會跳出視窗介紹,宛如Apple Store的體驗。」

針對企業需求,華芸NAS也提供多種資料保護功能,例如線上RAID組態遷移,讓企業可以在不關機狀態下,改變原本NAS的RAID組態。另外,有別於市面上其他NAS僅能對整個儲存空間進行加密而嚴重影響整體效能,華芸NAS提供軍規等級AES 256-Bit資料夾加密,可自行選擇個別的資料夾進行加密,提供效能與安全兼具的解決方案。而在備份方案上,也有被動式集中備份、主動式集中備份以及遠程備份三種選項。

據瞭解,隨著未來華芸ADM 2.0升級改版,會進一步強化使用介面的友善度。此外,也將搭配手持裝置專屬的系統管理應用程式(AiMaster)以及跨越雲端資料存取應程式(AiData),透過這兩個功能,即可在手機平板上進行多台NAS的管理,包括變更設定、監看系統等等,也能透過支援行動推播通知,隨時掌握NAS的使用狀態,並且做到輕鬆資料跨雲搬移。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