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hicloud Box企業雲端儲存 hiHosting企業網路架站 資安艦隊2013系列 智慧商店2013系列 房仲業務工作平台服務 Smart MVPN hiBox全能信箱 新北市企業金斗雲 房仲業務工作平台 中華電信商機雲 推銷售型CRM 銷售型CRM 台灣大哥大 商務影音雲 會記帳服務 IaaS PaaS SaaS 中華電信 遠傳電信 是方電訊 中小企業 車隊管理 雲端運算

興建高可靠雲端資料中心 強化IaaS服務基礎架構

2013-08-23
台灣大哥大過去本業就是語音與資料傳遞,未來整個集團會更朝向網路應用方面發展的網路商業模式。
目前提供的雲端服務,則會以共通性為主軸,台灣大電訊產品管理處IDC暨雲端產品部經理郭啟浩即指出,因此在IaaS方面會投入較多資源,即將在今年10月正式啟用的雲端資料中心,可說是台灣近年內少見的大規模興建案,即是網路應用發展下的策略性投資。

「會有此投資興建案,主要是觀察到雲端運算應用所需的資料中心較以往不同,而既有建置的資料中心無法確實滿足應用所需,才會投入50億元的資金來建置雲端運算資料中心。」郭啟浩說。

▲台灣大電訊產品管理處IDC暨雲端產品部經理郭啟浩認為,為中小企業提供雲端服務,可說是電信業者較可發揮之處,利用IT技術的進步,將應用適度整合後以服務方式提供,只要申請服務立即可用。
雲端運算在台灣可說是政府與企業皆相當看重與期待的IT應用趨勢,但現在可見的大型資料中心,大多是直接使用商業大樓的建築結構修改,少見針對雲端運算需求重新打造建置。

過去19吋42U的標準機櫃,最多可架設16台伺服器,而雲端運算重要的精神之一即在於提昇整體運作效率,因此在雲端資料中心的設計上,要讓一個機櫃架設30台伺服器,如此一來,密度增加的結果,首當其衝會遇到的問題就是耗電量增加,至少是過去的一倍以上之多,伴隨而來的另一個問題就是散熱,必須要有方法去解決,才能維持伺服器正常運行。

同時還必須考慮到樓板的承載重量,過去可能是一平方公尺可承載五百公斤,現在密度增加後,樓板能否負荷,同樣也是必須考量的重點。因此對於新落成的雲端運算資料中心設計,就將樓板可承載的重量提高到四倍,大約二千公斤來因應。

除此之外,早在去年三月,此座雲端資料中心即已通過Uptime Institute的設計標準認證。郭啟浩說明,Uptime Institute審核分為幾個階段,首先會針對設計文件進行檢視,查看資料中心的機電設計方面是否符合Tier 1到Tier 4的規範;等到機房建構完成,所有的設施皆備妥之後,會再實地進行測試驗證。

而台灣大哥大的雲端資料中心在去年三月通過的即是此設計認證,預估在今年十月正式啟用之前,就會完成下一階段的Uptime Institute Tier 3建物現場勘查認證,確認消防、電力、環控等方面皆符合規範要求,才能為企業用戶提供高可用性、高可靠度的雲端服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