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hicloud Box企業雲端儲存 hiHosting企業網路架站 資安艦隊2013系列 智慧商店2013系列 房仲業務工作平台服務 Smart MVPN hiBox全能信箱 新北市企業金斗雲 房仲業務工作平台 中華電信商機雲 推銷售型CRM 銷售型CRM 台灣大哥大 商務影音雲 會記帳服務 IaaS PaaS SaaS 中華電信 遠傳電信 是方電訊 中小企業 車隊管理 雲端運算

整合大資源服務小企業 改買為租更具經濟效益

2013-08-21
在電信業者中資源較充裕的中華電信,旗下針對企業用戶需求除了提供寬頻網路服務外,本身亦整合多項加值服務項目:資安艦隊2013系列、智慧商店2013系列,以及配合「新北市政府企業金斗雲」專案設計的中華電信商機雲。
資安艦隊2013系列包含了入侵防護(IPS)、上網內容過濾、郵件守門員(Anti-Spam)等,也提供UTM的租賃暨代管服務,內含3年的全功能授權,期滿後該設備即歸客戶擁有。此系列相當適合缺乏專職MIS的中小企業,可善加利用IT機制來確保工作環境的安全性與生產力。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行銷處副處長陳愛惠舉例,老闆往往會擔心員工上班時間隨意瀏覽網站,不僅影響工作效率,亦可能因此誤觸不安全網頁,因而申請資安艦隊2013系列服務,運用其企業上網內容過濾機制,從網路端進行控管。

至於中華電信商機雲,則是為缺乏預算與維護人力的小型企業,提供可簡單應用資訊系統的雲端服務。其內含雲端架站、SaaS CRM行銷高手、雲端行動商機王、雲伺服器、雲端資料櫃、企業e化通,共六種服務,藉此改買為租,並採按月或計次的彈性付費,以降低初期系統建置與後期設備維護成本。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行銷處副處長陳愛惠認為,儘管中華電信的方案不打流血價格戰,但是對資訊有概念的企業主仍會選擇,主要看重的即是中華電信經濟規模足以為中小企業提供更方便、快速的服務。
陳愛惠以雲端架站服務為例,「企業自建網站從主機、頻寬、防毒軟體、防火牆等,平均來說每個月需付出的成本其實相當高,且未必能符合經濟效益,使用雲端架站則每月成本可節省三分之二以上,這才適合中小企業預算。」

其實隨著雲端服務日益普及,企業資訊系統已逐漸從套裝軟體式,走向雲端應用,但不同規模與產業所需要的雲端服務內容卻不同,因此陳愛惠認為,運營商是否能夠提供多項化雲端服務便值得留意。

現在市場上已可找到許多針對不同應用需求而生的雲端服務,但中小企業在選擇時,除了價格之外,還須留意運營商的規模與資源投入程度。

萬一運營商無法持續投入資源來維護與開發新功能,或者乾脆將該服務下架,企業用戶將被迫忍受落後或不穩定的品質,甚至連正常營運都會受到影響。所以在選擇運營商的服務時,不僅要留意規格、價格,更要加上服務提供者的規模以及專業程度,以免頻頻更換運營商,反而因此造成莫大困擾。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