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 PUE 伊頓

UPS動態節能 因應虛擬化負載

2013-08-20
UPS至少要使用超過一半以上的負載才能獲得較好的成效,一旦低於半載,其效率便直轉而下。但是,由於虛擬環境負載可彈性變動,其負載的範圍從20%~80%均有可能,遇到低負載時,UPS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
受到全球能源逐漸匱乏以及電力成本節節攀升影響,近年來,資訊機房紛紛朝向綠色節能改造,希望能夠藉此將每分電力用於刀口上。

從能源的角度來看,若是每個子系統都能減少一些無謂的電力損耗,其節能的成效也就更明顯。也因此,企業將IT設備集中化與虛擬化,目的便是精簡實體基礎架構,進一步減少伺服器能源使用並且優化負載,降低IT設備的總用電量。

伊頓電氣內銷事業部技術服務經理楊永盛指出,將IT基礎設備虛擬化確實可降低總體營運成本。不過,看似可提高生產力的配置,卻也可能帶來另一層面的問題。「雲端運算與虛擬化的動態遷移技術,可讓優化IT設備負載,使虛擬平台保持最高的整合率,透過即時關閉不需要的伺服器電源,來達到節能的目的。但是此舉卻也讓電力安排與UPS配置成為機房普遍面臨的新挑戰。」


▲ESS節能系統可以讓UPS的整機效率一直維持高效,而不受到負載變化的影響。(資料來源:伊頓)

他解釋,為了提供IT設備穩定而可靠的電力,過去企業均藉由配置UPS(不斷電系統)以避免電力饋線中的各種問題與干擾,包括斷電、高壓、低壓、諧波、切換瞬變等所導致企業營運中斷的損害。在還沒有雲端運算與虛擬化技術之前,IT環境只要正確估算、瞭解企業需求,使用並機或模組化的設計,就足以應付IT設備未來的擴充需求。當這些規劃完善且正確,UPS便可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來運轉。「但是虛擬環境講究的是負載的變動,在這樣的環境下,UPS就必須具備能根據這些負載的變化來動態調整效率的技術,才能讓整體成效達到最大化。」

楊永盛繼續說明,一般UPS至少要使用超過一半以上的負載才能獲得較好的成效,一旦低於半載,其效率便直轉而下。但是,由於虛擬環境負載可彈性變動,其負載的範圍從20%~80%均有可能,遇到低負載時,UPS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造成能源轉換時的浪費。

為了避免這個情況,伊頓研發出ESS節能系統與VMMS(智慧模組休眠管理系統),前者可以讓UPS的整機效率一直維持趨近99%,而不受到負載變化的影響。而後者則可根據UPS的實際負載量,動態調整與優化UPS系統內部各模組元件的運行狀態,特別是當系統在低負載運作模式下時,該功能便會自動將閒置的UPS轉入休眠狀態,僅保持必要的電力模組供應負載系統所需的有效電力,以減少非必要性的能耗。

楊永盛強調,電力成本居高不下,審視資料中心每一個子系統,才能有效落實節能,「當企業部署虛擬或雲端環境時,UPS就必須選擇能配合虛擬環境的負載變動的UPS,才能讓成效發揮到最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