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 安全 資安 郵件

郵件統一管理 E-Mail UTM興起

2013-08-14
隨著電子郵件成為企業與企業間通聯的重要工具,針對電子郵件的威脅也日趨劇增,由於攻擊手段不斷變化,電子郵件的安全管理成為了每個企業首要解決的問題。
如果想要讓企業更加安全地保護郵件,那麼諸如防垃圾郵件、防病毒郵件、郵件稽核、郵件歸檔等安全管理設備就是必不可少的,但這些產品高昂的費用以及日後複雜繁重的維護任務,令很多企業望而卻步。E-Mail UTM(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的出現為這些企業提供了新的選擇。


▲UTM組合了相當於以往多種產品的功能,並且只需一台設備、一次部署,減少了單獨產品須分別管理維護的麻煩。

所謂的E-Mail UTM包含了防垃圾郵件、防病毒郵件、防APT郵件、內容審核、歸檔稽核、郵件加密及數字簽章等功能,此種整合不僅為企業帶來了成本降低,而且將多種管理功能整合在同一產品當中,能夠讓這些功能組成統一的整體發揮作用,相比於單個功能的累加效益更強,頗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意味。同時UTM產品還大大降低了企業MIS對設備控管的工作負擔,UTM組合了相當於以往多種產品的功能,並且只需一台設備、一次部署,減少了單獨產品須分別部署的麻煩。另外,UTM安全產品的統合模組和統一的管理介面,其使用上也遠較傳統的一對一管理更簡單。 在同等郵件安全管理需求條件下,管理UTM要比管理眾多單一功能設備輕鬆得多。

這種新型態整合式E-Mail UTM具備的優勢包括:

  • 增強了防禦混合型攻擊的能力。因為將防垃圾郵件、防病毒郵件及防APT郵件都融合到單一設備之中,將所有郵件威脅都阻擋在外。
  • 適用面廣。適合大中小型企業和辦公使用者、服務提供者的各種網路環境。
  • 降低設備複雜性。集中管理多種郵件安全管理的功能,簡化了對產品的選擇。
  • 避免了繁雜的操作過程。UTM型態的設備容易安裝和維護,還能遠端操作進行。安裝配置簡便,郵件策略可統一設置,減少了後期維護支持的工作量。
  • 提供為用戶制訂安全性原則的靈活性。用戶既可以使用UTM的全部功能,也可酌情先使用最需要的某一特定功能,例如後期再加購防病毒功能。
  • 多合一的設備讓使用者總體投資成本降低。一台設備即可滿足多台設備的需要更經濟。
科技快速發展的今天,如何利用科技來降低運維成本,是企業考量的重中之重,E-Mail UTM設備以其「All in one」的理念,足以幫企業解決電子郵件安全管理的頭痛難題。

(本文作者現任Cellopoint亞太區行銷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