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桌面雲 虛擬化

桌面雲創造服務差異化

2013-08-09
多數企業面臨桌面系統管理的兩難處境,一方面要控制成本,並確保符合規範、可管理和安全性;另一方面,使用者也期望能有更多的自由和彈性,透過各式各樣的裝置擷取到公司的應用軟體或資料。
不斷推陳出新的手持裝置,以及個人化的雲端服務已經改變了使用者的期望,也給IT的安全和治理帶來了風險,企業正尋找完整的解決方案來提升行動工作者的能力。

多數企業面臨桌面系統管理的兩難處境,一方面要控制成本,並確保符合規範、可管理和安全性;另一方面,使用者也期望能有更多的自由和彈性,透過各式各樣的裝置擷取到公司的應用軟體或資料;然而,以PC或NB為中心、或是可以帶自己的裝置上班的企業,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的更新、使用不當而中毒或公司機密資料外洩等問題,讓IT人員疲於奔命,維運成本過高,對於企業的商譽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VMware的虛擬化技術已經協助數十萬企業進行資料中心轉型。因應商務環境行動化的趨勢,傳統Client-Server或Web-based的應用環境已經無法支援多裝置多系統時代的工作需求,企業的應用程式已經不再是Windows獨大,主流的發展是轉往雲端化以及行動化的業務,且須支援多種不同作業系統的設備與瀏覽器,使用者能隨時隨地安全地擷取應用程式。 在這個框架下,如果將使用者工作的桌面系統虛擬化,資料及應用程式分離,虛擬桌面集中於後端虛擬化平台,前端不再受桌面硬體和作業平台的限制,IT人員可以快速部署和整合,進行全面的資訊安全控管,支援使用者能夠在任何裝置上擷取他們的虛擬桌面和應用,不需要提前安裝另外的用戶端軟體,達到桌面系統架構簡化,以及周邊裝置減少用電的目標。

舉例來說,企業打造行動辦公室,商務人士可以使用自己的平板電腦,透過連線擷取後端的虛擬桌面,操作環境就和公司提供的桌面系統一樣,進行例行的工作處理,即使換了裝置或裝置遺失,也不會影響資料的安全性。

另外,終端使用者連線裝置的多元,對於服務的要求也衝擊許多行業,導入桌面虛擬化可以帶來服務差異化。證券業透過新一代的交易系統,不僅提升內部使用者的觀感,也提供外部下單客戶更多的選擇管道;學校打造雲端教室,讓學生透過各種裝置、隨時隨地都能學習;在虛擬桌面架構下,金融保險業的客戶服務中心不用擔心客戶資料被拷貝到個人的儲存裝置,資料隨時更新,即使客服人員分布在不同的區域。

無論是Windows 7或Windows 8作業系統、iOS或Android的手機或平板系統,我們相信,虛擬化技術終將彌平這些系統之間的鴻溝,終端使用者運算(End User Computing)隨著全球百花齊放的手持裝置市場,繼續創新發展,企業將加速從PC時代轉向多元裝置時代的改變。

(本文作者現任VMware台灣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