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your own device Novell Filr Dropbox E-mail Novell EFSS BYOD 雲端儲存 檔案共享 FTP 網威

原有基礎架構無須退役 Novell檔案雲端快易通

2013-08-06
Novell Filr最大的優勢是企業無須再重新建置雲端專用的檔案共享平台,只要利用現成可用的方案,套用內部既有的權限基礎架構,使用者即可獲得檔案存取與協作的共享體驗。
根據SkyDox在2012年6月對4,000名企業員工所做的問卷調查,有66%的受訪者坦承使用免費檔案共享平台來共享企業文件,其中超過五成並未知會企業內部的IT部門。這項數據,不僅突顯員工對於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的需求,同時也暗示了可能帶來的風險。當員工積極將企業檔案複製到公共雲端服務以節省寶貴時間,企業內部檔案其實也正遠離企業的有效掌控。

台灣網威總經理黃成弘指出,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已經迅速成為職場的必需品。IT部門如果不能及時提供更加安全且可行的管道,使用者必定會另尋解決之道,其結果可想而知。「企業需要一個解決方案,讓使用者透過各種裝置都能輕鬆存取企業檔案,同時也讓IT可全面控管檔案存取與分享。Novell Filr最大的優勢是企業無須再重新建置雲端專用的檔案共享平台,只要利用現成可用的方案,運用內部既有的權限基礎架構,使用者就可以獲得檔案存取與協作的共享體驗。」


▲Novell Filr主要是由三部虛擬機器組成,包括Novell Filr裝置、Novell MySQL資料庫裝置以及Novell搜尋索引裝置。(資料來源:Novell)

作法上,Novell Filr主要扮演著檔案伺服器與使用者手上端點裝置之間的橋樑角色。如此一來,企業原有的檔案結構就不需要複製到雲端服務供應商,或是額外自建一套檔案存取與共享方案,由於檔案還是保留在原來的檔案伺服器內,因此IT人員也無須重新投入新的基礎架構,設定檔案搬遷、帳戶管理、權限設定、資料儲存與備份等機制。

Novell Filr主要是由三部虛擬機器組成,包括Novell Filr裝置、Novell MySQL資料庫裝置以及Novell 搜尋索引裝置。Novell Filr裝置提供的是邏輯與服務,可讓使用者存取並共享檔案。而Novell MySQL資料庫裝置則用來儲存資料夾和檔案的相關結構及識別資訊,以及使用者設定檔資料。至於Novell搜尋索引裝置則會收集與檔案或資料夾相關的中介資料(metadata)與使用者的存取權限,只要將存取權限建立索引,Novell Filr即可只對正確使用者顯示其有權檢視的內容與搜尋結果。

他解釋,基於網段的安全性考量,企業必須對檔案進行分級,只讓可開放的檔案,例如行銷用的eDM、給顧客觀看的資料複製到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的平台上,但在舊有的檔案伺服器,仍存放重要的資訊。然而,這種混合性的運用,仍有檔案重複與版本控制問題以及額外的資料管理程序。

「企業並不只是要一個Dropbox-like的解決方案,而是可以保有舊有投資、兼顧安全性並同時滿足使用者需求的方案。透過Filr,資訊部門可以設定在舊有的檔案系統下,限制多數使用者只能在內部共享專案文件,但讓行銷部門的成員可對外完全共享產品傳單和資料表,實現安全管控。」黃成弘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