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your own device SynDriver Openfind Dropbox E-mail Novell EFSS BYOD 雲端儲存 檔案共享 網擎資訊 伈創資訊 FTP 網威

雲端儲存市場初生之犢 伈創公私雲同步上線

2013-08-02
企業對於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的需求,除了同步與分享之外,對於管理與整合也相當看重。
今年才推出SynDriver雲端儲存服務的伈創資訊,堪稱是在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市場的新秀。這套系統完全在台灣研發與建置,其概念是希望成為雲端上的隨身碟,透過所提供的雲端儲存、同步與分享功能,讓使用者無論是照片、音樂、影片或是Office檔案文件,全都可以儲存在雲端空間中,同時不受時間空間與設備的限制,隨時隨地可以上網取用。

伈創資訊專業服務部技術顧問楊家杰指出,SynDriver並不只提供公有雲服務,針對企業需求,SynDriver也提供私有雲解決方案。企業版本強化了資訊安全、管理介面與協同作業的能力,並且可提供API介面,整合企業原有的作業流程,諸如CRM、校務行政等系統,將現有的工作模式延伸到雲端。

根據他的觀察,企業對於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的需求,除了同步與分享之外,對於管理與整合也相當看重。「在與企業訪談的過程中,客戶產生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能不能與內部現有的系統整合。再者就是認證機制的支援度,其三則是管理需求。像是在認證方面,Single Sign-on的需求就較為明顯,而在管理上,包括單一使用者與每個部門的使用量、異常的存取狀況有無提供警示,以及針對特定員工需求而制定不同的使用量等權限設定功能,也都是企業關注的地方。」


▲SynDriver提供雲端儲存、同步與分享功能,可讓使用者不受時間空間與設備的限制,隨時隨地上網取用。(資料來源:SynDriver)

隨著各式行動裝置普及以及員工自帶設備(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潮流的影響,資料的流動需求日益明顯,隨時使用任何設備便能獲得檔案內容並協同作業的模式大幅地提升了工作效率,但企業仍需在可掌控的範圍內,才能提供員工所需的便利性。

楊家杰建議,企業自建私有雲並不是唯一的選項,對於規模較小、IT技術人力較少或是原本就沒有建置機房的企業,租賃就是一個較為妥當的作法。「當然,自建企業級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可以有許多優勢,像是可根據自身需求客製化、與現有系統較好的整合、內部網路傳輸速度優於公有雲服務、可迅速解決問題、較強的集中管控能力、資料搬移或升級較為輕鬆,甚至可以與企業內部的SIEM整合,但是企業的條件若是不許可,租賃反而較無負擔。」

楊家杰強調,SynDriver是整合雲端平台、伺服器系統與企業應用軟體的完整方案,伈創資訊積極投入相關功能開發,像是不少供應商都已提供企業選購的行動裝置管理(MDM),伈創資訊未來也打算提供。他也特別提醒,個資相對敏感的企業,最好不要選擇資料中心散落在各地的供應商,如此一來,企業所存放的檔案才可能位於台灣本島,這對於有法規遵循需求的企業來說,相當重要。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